新浪博客

煮菜心时多加一步,颜色翠绿,鲜美多汁,又脆又甜,很好吃

2021-01-11 16:53阅读:
煮菜心时多加一步,颜色翠绿,鲜美多汁,又脆又甜,很好吃!菜心是冬天的时令蔬菜,尤其是广东的菜心,是蔬菜中的优品,肥大鲜嫩,很甜。菜心,我家从来不炒,白灼之后浇油,炒香的肉片拌一拌,香甜鲜美,太好吃了!
煮菜心时多加一步,颜色翠绿,鲜美多汁,又脆又甜,很好吃 白灼是粤菜的一种烹饪方式,很多人误以为白灼就是清水煮,把食物烫熟。其实不是,白灼也是有技巧的,我们最常见的白灼菜心,就是需要放生姜、盐,如果是肉类还有放陈皮、料酒等。
煮菜心时多加一步,颜色翠绿,鲜美多汁,又脆又甜,很好吃 白灼菜心看似很简单,如果烹饪技巧不会,菜心会发黄,口感差。好吃的白灼菜心,需要掌握4个技巧:第一菜心挑选,优质的菜心要从品种来挑选,首选广东菜心,广东的气温、水土,种植的菜心,特别甜。菜心要挑选个头大长度最好在10至15厘米。第二、如何判别菜心是否新鲜,菜叶新鲜翠绿,没有蔫掉。菜心的中间没有白点,切开,鲜嫩多汁。第三、煮锅的水煮沸之后,放入菜心,需要加少许盐、生姜,入味,鲜美。煮熟的菜心要放入冷水里浸泡,快速降温,能保持菜心的翠绿。第四浇油,炒香的蒜末、蚝油,热乎乎的时候浇热油在菜心上。喜欢吃肉的还可以把炒熟的肉片放入菜心里,吃的时候拌一拌,很好吃。
煮菜心时多加一步,颜色翠绿,鲜美多汁,又脆又甜,很好吃 【肉片白灼菜心】食材:菜心、猪瘦
肉、生姜、大蒜、蚝油、盐、花生油、酱油、生粉。其中,不喜欢吃吃肉片的,可以不放入肉哦。
步骤1: 挑选优质的菜心,去掉黄菜叶子,同时切掉菜心的接触口的一小部分,用淘米水浸泡5至8分钟,再用清水清洗干净,捞出沥干水。其实淘米水洗菜很好,蔬菜可以去农药残留,如果是肉类,可以去灰尘。
煮菜心时多加一步,颜色翠绿,鲜美多汁,又脆又甜,很好吃 步骤2:煮倒入适量的水,盖上盖子煮沸之后,放入菜心、生姜。刚开始放菜心的时候,水不能浸没菜心,需要用筷子翻转。
煮菜心时多加一步,颜色翠绿,鲜美多汁,又脆又甜,很好吃 步骤3:菜叶全部在锅里,加一小勺盐,用旺火把菜心煮熟。煮菜心的时候不能盖锅盖哦,盖锅盖的菜心会发黑。
煮菜心时多加一步,颜色翠绿,鲜美多汁,又脆又甜,很好吃 步骤4:煮熟的菜心捞出,放入一个大盘子里,倒入适量冷水,浸泡,让菜心快速降温,保持叶子翠绿。
煮菜心时多加一步,颜色翠绿,鲜美多汁,又脆又甜,很好吃 步骤5:猪瘦肉清洗干净,切薄片,放生粉、料酒、酱油、生姜,搅拌均匀。大蒜去皮,剁碎。
煮菜心时多加一步,颜色翠绿,鲜美多汁,又脆又甜,很好吃 步骤6:平底锅烧热,倒入适量的花生油,大蒜末煸炒香之后,转为旺火,倒入肉片爆炒熟,把锅里的油、蒜末肉片全部放在菜心的盘子上面。吃的时候搅拌,肉末鲜香、菜心脆嫩,口感丰富,很好吃。
煮菜心时多加一步,颜色翠绿,鲜美多汁,又脆又甜,很好吃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猪瘦肉,可以切薄片,也可以是揉面,炒肉片的时候要用旺火,猪瘦肉就又鲜又嫩。2.菜心浸泡降温之后就要捞出,不能一直泡在冷水里。3.不喜欢吃肉的,可以不放肉,但是个人觉得放肉更好吃。4.广东菜心品种不同,冬天的菜心特别甜,很好吃。
煮菜心时多加一步,颜色翠绿,鲜美多汁,又脆又甜,很好吃 肉片白灼菜心,你学会了吗?如果你也喜欢吃菜心,别炒着吃了。白灼菜心吧,原汁原味,清香味美,很好吃。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