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进入腊月,煮红烧肉时加2勺腊八豆,酱香浓郁味道悠长,下酒下饭

2021-01-18 14:35阅读:
进入腊月,煮红烧肉时加2勺腊八豆,色泽光亮,酱香浓郁,味道悠长,下酒又下饭,太香了!腊月,年味越来越浓,家家户户开始准备年货,我家每年腊月都要腌腊八豆、腊八蒜,腊肉、腊肠、板鸭也开始晒干了。
进入腊月,煮红烧肉时加2勺腊八豆,酱香浓郁味道悠长,下酒下饭 每年腊月,我家隔天就要煮一次红烧肉,隔天不吃就馋得慌。红烧肉里有腌制好的腊八豆,味道比平时香多了。颜色光亮,还有辣椒,开胃下饭,看着就有食欲,尤其是天气寒冷,热乎乎端上桌,香飘四溢,太好吃了。腊八豆,我奶奶每年腊月都要腌十几罐,存放一年都不坏。煮红烧肉加腊八豆,才有过年的味道。
进入腊月,煮红烧肉时加2勺腊八豆,酱香浓郁味道悠长,下酒下饭 腊八豆焖红烧肉,是我从小就喜欢的一道年夜饭的菜,三十几年了,从没有吃腻过。奶奶告诉我,煮红烧肉放腊八豆需要掌握3个技巧:第一、红烧肉要用五花肉,肥瘦相间,煮熟的红烧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很好吃。优质的五花肉,自然光泽,有肉腥味,手按压下去,有弹性。第二、五花肉不要直接放入锅炒,需要汆烫,把多余的油脂去掉,红烧肉肥而不腻,很香很好吃。第三、腊八豆要炒香肉后放,不能太早放容易糊锅。加少许红辣椒和青辣椒,可以减少油腻口感。
进入腊月,煮红烧肉时加2勺腊八豆,酱香浓郁味道悠长,下酒下饭
【腊八豆焖红烧肉】食材:五花肉、腊八豆、红辣椒、青辣椒、大蒜、生姜、料酒、生抽、食用油、食用盐、香葱、陈皮。其中、辣椒可以根据自己喜欢吃增减辣椒,喜欢吃超级辣还可以加小米椒。
进入腊月,煮红烧肉时加2勺腊八豆,酱香浓郁味道悠长,下酒下饭 步骤1:五花肉清洗干净,切小方块。优质五花肉,非常相间、层次分明,十分漂亮。红辣椒、青辣椒、大蒜、生姜,分别清洗干净,切好备用。
进入腊月,煮红烧肉时加2勺腊八豆,酱香浓郁味道悠长,下酒下饭 步骤2:锅里倒入适量的水煮沸,放入五花肉,生姜、香葱,陈皮,汆烫,去掉漂浮物,捞出沥干水。
进入腊月,煮红烧肉时加2勺腊八豆,酱香浓郁味道悠长,下酒下饭 步骤3:把锅清洗干净,烧热之后,适量油,接着把五花肉、生姜倒入锅里,小火煸炒至焦黄,外皮有很多油脂飞出来。
进入腊月,煮红烧肉时加2勺腊八豆,酱香浓郁味道悠长,下酒下饭 步骤4:这个时候可以加入腊八豆,炒出香味,放料酒、生抽,让腊八豆和五花肉融为一体,香飘四溢。
进入腊月,煮红烧肉时加2勺腊八豆,酱香浓郁味道悠长,下酒下饭 步骤5:接着放红辣椒、青辣椒、大蒜、盐、翻炒均匀。其中大蒜是蒜苗里蒜白部分,不是蒜叶。
进入腊月,煮红烧肉时加2勺腊八豆,酱香浓郁味道悠长,下酒下饭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腊八豆的制作:大豆(黄豆、黑豆都可以)清洗干净放入煮,煮熟,捞出沥干水,放入一个砂锅密封装好,让其发酵,三天左右有黏稠的手感。加盐、辣椒粉、生姜丝、搅拌均匀,用玻璃罐密封装好,半个月左右就能吃。2.不吃辣椒,加辣椒可以减少油腻口感,开胃下饭。3.生姜、陈皮可以去腥,提鲜,让肉更香。
腊月,你家乡有哪些美食?你小时候的年味是什么样子,期待你留言,分享你家乡的过年美食、习俗。天气寒冷,大家注意保暖,多穿衣防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