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放五天不塌陷

2021-01-13 22:57阅读: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放五天不塌陷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甜而不腻,放5天都不塌陷,太好吃了!古早味蛋糕,成为网红蛋糕,很多人喜欢吃。我家孩子最近迷上了古早味蛋糕,细腻不油腻。重要是这种蛋糕烤熟就可以吃,不需要添加任何的奶油、水果,甜而不腻。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放五天不塌陷 古早味蛋糕,热油烫面,其他做法与戚风蛋相似。古早味蛋糕表面光滑,如果喜欢画画的孩子,还可以让孩子在蛋糕用画画哦。烤蛋糕的时候,烘焙方式很多人水浴法,意思是,将烤盘放入另外一个更大的烤盘里,在底部的大盘子里倒入开水,1-2厘米高。其实我就是用平时烤蛋糕的烘焙方式,一样也成功。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放五天不塌陷 【古早味蛋糕】食材: 土鸡蛋8个、低筋面粉130克、细砂糖100克、牛奶100克、玉米油85克、盐1克。烤盘23cm*23cm,大于5cm。我用烤盘是28cm*28cm,深度是3.5cm,有点薄。打蛋器是东菱无线打蛋器,使用灵活,随时随地可以打发蛋白。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放五天不塌陷
步骤1:做蛋糕前的准备:取130克低筋面粉过筛,烤盘垫上硅油纸。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放五天不塌陷 步骤2:玉米油倒入锅里,小火加热至100度,没有温度计可以看见锅有开裂一样的油丝。我用的是不锈钢打蛋盘,直接用电陶炉加热。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放五天不塌陷 步骤3:取出油盘,快速倒入面粉,用硅胶板,搅拌均匀。面粉完全用热油烫熟,搅拌成面糊,然后放凉。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放五天不塌陷 步骤4:鸡蛋去皮,蛋清和蛋黄分离。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放五天不塌陷 步骤5:把蛋黄、牛奶,加入到冷却的面糊里。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放五天不塌陷 步骤6:继续用硅胶板搅拌均匀,形成湿润的稀面糊。戚风蛋糕是避免用力搅拌,这个古早味蛋糕,可以大胆搅拌。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放五天不塌陷 步骤7:蛋清倒入打蛋盘,打蛋盘最好深些,大些。打发的蛋白会变得很多。放盐、白砂糖分三次加入。东菱无线打蛋器,调至最高档,2分钟左右,就可以把蛋白打发好。提起打蛋器,蛋白呈现短小的软尖角状态。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放五天不塌陷 步骤8:取一半打发好的蛋清,加入到之前的蛋黄面糊里,用刮板上下搅拌均匀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放五天不塌陷 步骤9:混合好的面糊,全部倒入蛋清盘里,再次从底部往上翻,搅拌成面糊。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放五天不塌陷 步骤10:将面糊倒入烤盘,均匀抹平,并且在台面上轻轻震动几下。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放五天不塌陷 步骤11:烤箱预热,上下火,150度,60分钟。烤好取出,趁热提起硅油纸边缘,将蛋糕从烤盘取出,让蛋糕快速放凉。冷却的蛋糕,切块,蓬松香软,很好吃。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放五天不塌陷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打蛋器用的是东菱无线打蛋器,只要充满电,随时随地都可以把蛋清打发。无档位限制,打蛋器用最大档,非常快。2.越新鲜的鸡蛋,蛋清越容易打发,另外鸡蛋要提前从冰箱取出解冻。冷鸡蛋很难打发。3.每个烤箱不同,烤温和时间略有不同。4.烤盘深度要大于5厘米,蛋糕才松软更好吃哦。我做得有点薄,可以减少烘焙时间至50分钟。5.古早味蛋糕,不适合用蒸烤箱,密封性太强,湿气重,蛋糕发酵差,不松软。
烘焙9年,这个古早味蛋糕方子很靠谱,蓬松香软,放五天不塌陷 古早味蛋糕,你我喜欢吃吗?如果你也喜欢蛋糕,一定不要错过。简单味美,真的好吃。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