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早餐只需8分钟,我家隔天就要吃一次,简单味美,孩子很喜欢吃

2021-03-02 11:30阅读:
开学了,儿子点名要吃的早点,8分钟做好,简单快捷营养高。我家隔天就要煮一次,孩子很喜欢吃。这早餐叫西红柿鸡蛋面条,早餐吃面条是普通家庭最常见。但是每家煮的面条各不同,我家煮面条有西红柿和鸡蛋,不仅好吃,营养也丰富。老小都喜欢吃,百吃不厌。
这早餐只需8分钟,我家隔天就要吃一次,简单味美,孩子很喜欢吃 面条,烹饪方式很多,炒面、拌面、汤面等。春天要多吃汤面,炒面容易上火,拌面太凉,适合夏天。我家煮汤面也有很多,比如荷包蛋面条、骨头汤面、排骨面、鱼汤面、蛋花汤面、西红柿鸡蛋面。其中西红柿鸡蛋面,我从小就喜欢吃,现在,我儿子也喜欢吃。
这早餐只需8分钟,我家隔天就要吃一次,简单味美,孩子很喜欢吃 西红柿鸡蛋面条好吃技巧有4点,第一:西红柿,越红越熟的西红柿越好吃,也越甜,煮面条容易煮软。小朋友吃西红柿建议去皮,口感好,酸酸甜甜。第二:煮面条,面条要过冷水,这样可以保持面条的劲道、香滑。煮面条有口诀:锅里生,碗里熟。意思面条只要煮八成熟就可以,放在碗里会慢慢变熟。这样面条就不会断裂,不成坨,放很久也不会糊。第三、西红柿鸡蛋面,倒掉先煮西红柿还是鸡蛋?其实,西红柿鸡蛋面是煮,不吃炒西红柿,所以,西红柿要先,鸡蛋后,这样鸡蛋就不会太酸,咸甜适中。第四、面条要挑选自然光泽,不发黑不发霉,闻起来有淡淡的面粉香味。我喜欢购买小包的面条,开袋之后就可以很快吃饭,不需要找保存的地方。
这早餐只需8分钟,我家隔天就要吃一次,简单味美,孩子很喜欢吃
【西红柿鸡蛋面】食材:面条、西红柿、鸡蛋、香葱、花生油、盐。其中,椭圆形的西红柿比较甜,千万不能购买二头尖的西红柿。新鲜的西红柿还带着西红柿的蒂,外皮光滑,表面没有黑点。
这早餐只需8分钟,我家隔天就要吃一次,简单味美,孩子很喜欢吃

步骤1: 西红柿清洗干净,中间划十字,放入煮沸的热水锅,汆烫捞出去皮,切片。切片的西红柿装入一个碗里,加少许盐和糖,搅拌均匀。
这早餐只需8分钟,我家隔天就要吃一次,简单味美,孩子很喜欢吃 步骤2:煮锅倒入适量的水,煮沸,接着放入面条。有气泡溢出,这个时候可以小半碗水。
这早餐只需8分钟,我家隔天就要吃一次,简单味美,孩子很喜欢吃 步骤3:面条煮六成熟,捞出,过冷水。也可以用冷水浸泡,这样可以保持面条的不成坨,口感好。
这早餐只需8分钟,我家隔天就要吃一次,简单味美,孩子很喜欢吃 步骤4:把锅清洗干净,再次倒入适量的水,煮沸之后,放入西红柿,熬煮熟,很快西红柿成西红柿汤。
这早餐只需8分钟,我家隔天就要吃一次,简单味美,孩子很喜欢吃 步骤5:鸡蛋去壳,倒入碗里搅拌均匀。把西红柿汤,用旺火,再次煮沸,接着把鸡蛋倒入锅,鸡蛋很快就变成蛋花。
这早餐只需8分钟,我家隔天就要吃一次,简单味美,孩子很喜欢吃 步骤6:把面条也放锅里,接着放盐、鸡蛋、香葱。熄火,一锅热气腾腾的西红柿鸡蛋面就做好了。
这早餐只需8分钟,我家隔天就要吃一次,简单味美,孩子很喜欢吃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面条如何判断是否煮熟,用一个筷子夹面条,如果能夹断,但是中间有白心,这种程度的面条可以捞出。面条一夹就断,说明煮过头了。
这早餐只需8分钟,我家隔天就要吃一次,简单味美,孩子很喜欢吃 西红柿鸡蛋面,你学会了吗?早餐,吃一碗西红柿鸡蛋面,方便快捷。重要的是营养高。我家孩子都学会吃。期待你留言,分享你家早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