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懒人拌面,不需要开火就能做,香滑劲道,口感爽滑,很好吃!

2021-04-28 19:36阅读:
拌面只需3分钟,我家隔三差五就吃一次,每次2盘还不够!这款拌面,我叫它懒人拌面,不需要开火就能做,香滑劲道,口感丰富,搭配时令蔬菜,很好吃!
懒人拌面,不需要开火就能做,香滑劲道,口感爽滑,很好吃! 天气变热,拌面很受欢迎,传统的拌面都要煮熟,再拌。最近我家吃的拌面是荞麦面,这种粗粮面条常吃更健康。凉拌荞麦面超级简单,不需要煮面,用冷水或温水就可以泡软,走到哪里都可以吃,简单快捷,香滑味美,老小都喜欢吃。尤其是五一节假期快到了,出游的路上再也不用吃方便面了,可以吃到冷水浸泡的拌面。
懒人拌面,不需要开火就能做,香滑劲道,口感爽滑,很好吃! 关于不需要开火拌面,需要掌握3个重点,第一,这面条是本身是凉拌面条,不能煮,只能泡。另外也不能用沸水泡,容易黏成一坨。冷水的口感最好,浸泡的时间大约要30分钟左右,如果用30度的温水浸泡,时间需要20分钟。第二:面条比较长,浸泡的时候不要折断,用一个大盘的盘子,把面条装入,或者泡软让面条弯曲之后,水全部浸没。第三:拌面调料,香菇酱、盐、酱油、凉拌醋、花生油。搭配时令蔬菜,比如胡萝卜、青瓜、香葱等,拌一拌,就很好吃。接下来,分享具体做法:
懒人拌面,不需要开火就能做,香滑劲道,口感爽滑,很好吃! 【杂蔬凉拌荞麦面】(2人份) 食材:荞麦面200克、香菇酱30克、胡萝卜半个
、青瓜半个、红辣椒、盐、酱油、花生油、香葱。还可以增减自己喜欢吃的蔬菜。
懒人拌面,不需要开火就能做,香滑劲道,口感爽滑,很好吃! 步骤1: 荞麦面,放入一个大盆子,倒入冷水,浸没面条。个人建议用冷水,时间虽然长些,但是口感更爽滑,如果你赶时间,可以用温水,但是千万不能用沸水哦,会成坨,影响空。另外,盆子尽量大些,能把面条伸长浸泡。
懒人拌面,不需要开火就能做,香滑劲道,口感爽滑,很好吃! 步骤2:青瓜用盐水搓洗外皮,然后用清水冲洗,不需要去皮,青瓜皮更脆更甜。清洗干净的青瓜,切丝。优质的青瓜、大小均匀,切开之后,青瓜籽很小或者可以忽略不计。
懒人拌面,不需要开火就能做,香滑劲道,口感爽滑,很好吃! 步骤3:胡萝卜去皮,清洗干净,切丝,越细越好,胡萝卜要挑选脆嫩爽口的胡萝卜,可以生吃的那种最好,清脆爽甜。
懒人拌面,不需要开火就能做,香滑劲道,口感爽滑,很好吃! 步骤4:辣椒、香葱也分别清洗干净,切好,把所有配料食材准备好,待用。
懒人拌面,不需要开火就能做,香滑劲道,口感爽滑,很好吃! 步骤5:香菇酱、酱油、凉拌醋、盐、油,搅拌均匀。喜欢吃很辣的还可以加辣椒酱搅拌,面条会香辣入味哦。
懒人拌面,不需要开火就能做,香滑劲道,口感爽滑,很好吃! 步骤6:把泡软的面条捞出沥干水,装入一个盘子。如何判断面条是否泡好,用筷子可以夹断面条,没有硬芯,说明面条泡好了。
懒人拌面,不需要开火就能做,香滑劲道,口感爽滑,很好吃! 步骤7:接着把蔬菜、调料倒入面条碗里,搅拌均匀,一碗清水的粗粮拌面就做好了,超级简单,这样的拌面只需几分钟(忽略等待浸泡面条的时间,因为这时间可以做其他事情,不需要守住)
懒人拌面,不需要开火就能做,香滑劲道,口感爽滑,很好吃!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不是所有面条都可以这样浸泡就能拌面哦,要根据,面条进行操作。2.这款面条可以煮汤面,但是不能当然锅里煮,需要把汤熬煮好,放入泡软面条,搅拌均匀即可吃。3.温水浸泡面条没有冷水浸泡的口感好吃,冷水浸泡口感爽滑,沸水浸泡面条会成坨,这种面条不是泡面,只需冷水就可以。
杂蔬凉拌荞麦面,你喜欢吃吗?关于面条,你喜欢吃哪些?凉拌面、炸酱面、热干面、臊子面……,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