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三儿子点名要吃的蛋炒饭,粒粒分明,润而不腻,太香了!

2021-05-15 12:14阅读:
周末,高三儿子回家,点名要吃蛋炒饭,这炒饭粒粒分明,润而不腻,太香了!怪不得儿子说,吃一碗妈妈做的蛋炒饭,高考紧张的压力全无,眼前只有美食。我儿子今年高三,住学校,周末才回来,每次回家都要吃一次蛋炒饭,里面有鸡蛋、火腿、青豆、胡萝卜、五颜六色,口感丰富。蛋炒饭搭配一盘凉拌菜和时令水果,太好吃了!
高三儿子点名要吃的蛋炒饭,粒粒分明,润而不腻,太香了! 蛋炒饭时多加一步,米饭可以在锅中跳舞,粒粒分明,很好吃。米饭倒入锅中之前,需要加2勺蛋液,把米饭搅拌均匀,隔夜米饭遇见蛋液,就呈现一粒粒,用蛋液包裹的米粒,炒出来的蛋炒饭不仅粒粒分明,还有一层金黄色,口齿留香,好看又好吃,色味俱全。
高三儿子点名要吃的蛋炒饭,粒粒分明,润而不腻,太香了! 蛋炒饭需要掌握4个技巧:第一米饭要隔夜饭饭,为什么?新鲜的米饭太软,炒饭容易成坨,粘锅。如果没有隔夜饭,可以把新鲜米饭冷却至放冰箱冷藏2小时。第二:米饭松散之后,加2勺蛋液,米粒粒粒分明,外表金黄色。第三:炒鸡蛋的时候要用小火,鸡蛋炒至凝固即可,鸡蛋炒焦,米饭就不香了。第四:炒米饭的时候要旺火爆炒,米饭可以听见锅中发出吧啦吧啦跳舞的声音。
高三儿子点名要吃的蛋炒饭,粒粒分明,润而不腻,太香了!
【火腿蛋炒饭】食材:隔夜米饭1碗、胡萝卜、火腿、青豆、鸡蛋、香葱。调料:花生油、盐、酱油。其中搭配炒饭的还有凉拌菜青瓜、杨梅。
高三儿子点名要吃的蛋炒饭,粒粒分明,润而不腻,太香了! 步骤1:胡萝卜去皮清洗干净,切粒;青豆清洗干净沥干水、火腿切粒,香葱洗净切好。
高三儿子点名要吃的蛋炒饭,粒粒分明,润而不腻,太香了! 步骤2:鸡蛋去壳,用筷子顺时针搅拌均匀,加2勺蛋液倒入米饭里,用搅拌均匀,让米饭呈现粒粒分明。很多人蛋炒饭都少了这步骤,炒饭成坨,还粘锅。
高三儿子点名要吃的蛋炒饭,粒粒分明,润而不腻,太香了! 步骤3:炒锅烧热,倒入少许花生油,倒入蛋液,中小火炒至凝固,把鸡蛋来回弄碎,即可盛出。
高三儿子点名要吃的蛋炒饭,粒粒分明,润而不腻,太香了! 步骤4:炒锅再次烧热,放火腿、青豆、胡萝卜,旺火爆炒六成熟。其中胡萝卜、火锅都可以直接吃,所以只要青豆炒熟即可。
高三儿子点名要吃的蛋炒饭,粒粒分明,润而不腻,太香了! 步骤5:接着倒入米饭,继续旺火爆炒,这个时候可以看见米饭在锅中跳舞,吧啦吧啦不停。
高三儿子点名要吃的蛋炒饭,粒粒分明,润而不腻,太香了! 步骤6:接着倒入炒熟的鸡蛋、放少许盐、酱油,翻炒均匀,最后撒细葱花即可,香喷喷,很好吃的蛋炒饭就做好了。
高三儿子点名要吃的蛋炒饭,粒粒分明,润而不腻,太香了! 步骤7:我家孩子吃炒饭都要搭配一个凉拌菜、还有水果,或一碗汤。今天下班比较晚,来不及煲汤,给孩子做了凉拌黄瓜,新鲜的杨梅,这个杨梅是有机水果,朋友家自己种的,很甜很好吃。我习惯用便当盒装好,如果儿子没有回家,可以放冰箱冷藏,等他回来放入微波炉直接加热就可以吃,等儿子回学校的时候,还会做好,让儿子带去学校吃,非常方便。
高三儿子点名要吃的蛋炒饭,粒粒分明,润而不腻,太香了!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蛋炒饭,米饭一定要隔夜饭或者放冰箱冷藏,炒饭才香,不会粘锅。2.米饭加2勺鸡蛋搅拌均匀,隔夜米饭加液体,很快就出现粒粒分明,不会成坨。3.炒鸡蛋要用小火,炒米饭要旺火。4.没有火腿肠的可以换肉末,或腊肉,炒饭也很香很好吃。
蛋炒饭你学会了吗?如果你也喜欢吃炒饭,试试这个做法吧。又是周末,如果你家孩子周末回来,问问孩子们想吃什么,就做什么给他们吃,在学校学习太紧张,在家让孩子享受美食,放松。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