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别人讲述的故事

2020-06-02 21:05阅读:
2004年我在SY供电公司的基层农电局审计,陪同我们的市农电局老李给我们讲了他做警察时期一个战友的故事,这个故事内容伤天害理,令人感到惊悚和愤怒。不!不是“愤怒”,不知道“愤怒”的上一级词语是什么,“痛恨”也不对,人世间没有什么诅咒的词语,表达出听完故事的心情。
这位是PJXS农场的警察,他和妻子有两个孩子,大的是女儿,小的是儿子,本来生活得十分幸福,可天有不测风云,妻子患了不治之症,撒手人寰,警察感觉天都塌了,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十分不易,当时他还年轻,因此还想成个家,因此物色结婚对象,他看上了一个十分漂亮的女孩子,被她迷得鬼迷心窍,五迷三道,神魂颠倒,难以自拔,拼命追求她,可是女孩子就是不答应他,主要的原因是他有两个孩子拖油瓶,下了最后通牒,除非没有这两个孩子,否则一切免谈,这个警察是个孤儿,没有父母,丈人家也没有能力帮助他。
警察不知道怎么回事,被这个狐狸精迷得迷失了做人的基本底线,丧失了人的基本良知,一个寒冬的日子里,他开车带着两个孩子,到了盘锦芦苇荡深处,放下孩子,就开车回到家里,喝下一瓶白酒,昏睡过去,睡了很长时间醒来,突然良心发现,赶紧开车到芦苇荡里找孩子,当他看到孩子时,两个孩子已经活活冻死了,姐姐将身上所有的衣服都给弟弟披上,甚至自己的袜子都给弟弟脚上套上,看到这一幕,警察放声大哭,自己拉着孩子尸体到公安局自首。
到了公安局,大家都非常惊讶,他毫无保留地说出了事情的经过,一群他的战友上去将他打翻在地,一顿狂踢,在监舍里,他千方百计地自杀,都没有成功,过去的战友到监舍看望他,他不见,大家说看你最后一面吧,见面后他就是说,别说我了,求求法官尽快下判决吧,赶紧死了吧。这位丧尽天良的警官,下了地狱。
我们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也感到十分惊悚,都不相信是真发生的,太可怕了,虎毒还不食子哪,人世间竟然有这样混帐王八蛋的事,而讲述故事的老李,十分肯定地说,这是他在警校学习时同学的故事,本来是个好警察,可惜大脑短路,人性中罪恶基因占领了大脑制高点,做出禽兽不如的混账事,死有余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