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位警察的故事

2020-06-03 00:17阅读:
记得可能是1997年-1998年的发生在盘锦双台子区的故事,在一段时间里,双台子区接二连三发生下夜班的女孩失踪的案件,后来找到几个失踪女孩的尸体,是绑在自行车上扔进了河里。据说先后发生了六起这样的恶性案件。
盘锦公安局压力山大,限期破案,由于发生在双台子区,因此这里的公安分局Z局长也感觉担子很重,十分紧迫,该局长据说长得一表人材,高大英俊,很有一股正气,而且业务能力也比较强,在双台子区甚至盘锦市也是威震一方,说一不二,他夫人是双台子区工商局长,由于丈夫是公安局长,因此工商局执法时,狐假虎威,很多商户都惧怕她领导下的工商局。
回头说这个案子,老Z吩咐手下撒下大网,警察们日以继夜的收集情报和线索,也审了不少人,可时间一天天过去,一点有用的线索也没有,Z这个急啊!亲自上马,挨个看下面提供上来的的嫌疑人材料,突然一位外地到盘锦打工仔落入他的眼中,第六感觉他就是犯罪嫌疑人,把这个打工仔抓来,他亲自审问,让这个打工仔交待,打工仔一脸无辜,说自己一直是遵纪守法,从来没做什么违法的事,更别说杀人了,老Z犟劲上来了,不交代是吧,那么就上手段,可不是公安系统标准说法上手段,公安的标准上手段是跟踪窃听等辅助破案手段,老Z的上手段是刑讯逼供,老虎凳辣椒水过一遍,最残忍的是用牙签向每个手指甲里插,打工仔那受过这个,可不是江姐许云峰,没有几个来回就屈打成招了,扔进看守所,等待检察院起诉,法院判决。说也巧了,老Z的手下精兵强将们将案子破了,抓住了真正的凶手,这是个当地的混混儿地赖,罪犯供认不讳,并且毫无破绽地指认了现场。打工仔指认现场,由于不是他干的,因此漏洞百出。
案子破了,将打工仔叫过来,对不起了搞错了,你回去吧,也让你受苦了,打工仔表面上千恩万谢,感谢政府给他平反昭雪,乐不颠地走出拘留所,心里发誓一定让你这个公安局长滚下台,回到家后开始写状子,没有通过中间环节,举着残留在指甲中牙签的手,拿着状子,直接去了北京,据说告到某高级干部那里,领导人震怒,下令一定严查这种草菅人命,刑讯逼供,屈打成招的行为,辽宁省公安厅不敢怠慢,到了盘锦将老Z抓了起来,关进大北监狱,老Z也不是条汉子,一审问竹筒倒豆子,其他违法乱纪的事都交代了,什么没收赌资罚款没上交,还有抓嫖扫黄的罚款也装进自己腰包里,盘锦很多自己开加油站和养蟹大户经常巨资赌博,有时在90年代就40-59多万,老Z经常带
领手下抓赌,一但抓到,不仅赌资没收,另外还要罚款,另外来钱道就是抓嫖客和妓女,这个来钱也快,罚款也狠,这些钱大部分他和参与的警察私分了,当然他拿大头,其他警察拿小头。
他一被捕,双台子区公安分局就被很多赌客上告,甚至有些性工作者也来上告,要求归还他们的罚款,新上任公安局长,一拍桌子,这群给脸不要脸流氓婊子,老Z贪污是他不对,但也没说你们赌博做鸡就是合法的,再上告把你们全都抓起来,一声怒吼真起作用,这群人渣再也不敢闹事起哄了,偃旗息鼓了。
老Z的命运可更加惨,由于在大北监狱里蹲监狱,曾经的辉煌成就和灿烂前程已经结束了,而且也对不起交代出去的上级领导及手下兄弟姐妹们,觉得没脸活下去,因此在监舍里,将狱服撕成布条,打成死结,挂在床头前,脑袋伸进事先打好死扣,一命呜呼了。
一个前途似锦的公安分局长,由于处理案件不当,使得自己名誉扫地,自取灭亡,给自己家庭也带来不幸,多不值得!
做人还是要诚实守信,人生没有捷径可走,一步一个脚印,爬过千山万水,拥抱自己的未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