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沈水湾之春

2020-08-12 21:14阅读:
住在光明花园里,第一次去沈水湾公园是2003年的春天里星期天的一个上午,那时这里正在改造,原来浑河乐园的云南草房都接二连三地拆除,有的地方还用围栏围着,但是春天的景色很美,当时这里人很少,冷冷清清的,但是这种冷清并不寂寞,相反感觉十分静谧,显得那么悠闲自在,那个时期有点心烦,走进里面似乎一下全都放下了。
初春的草地上还是草色遥看近却无,那绿油油嫩芽冲破土地的束缚,挣扎着钻出来,毛茸茸的小草,抻一抻懒腰,似乎在问天,这就是世界吗?就像刚刚出生的孩子,睁开朦胧的双眼,好舒服啊,一冬天了,可算看见太阳了,金色的阳光似乎也向她们问好,铺洒在大地上,轻吻着带有绿芽的土地,土地似乎都散发着香味,显得那么淳朴自然。
初春的河水还没有很多,有的地方还是露出裸露的河床,在阳光衬托下,河水一波波地涌来,有时就扑到那裸露的河床上,湿润着干枯的河床,似乎在说,快到水里快活快活,这里好凉快的,河床也不着急,回答好日子在后头呐,先享受一下阳光的沐浴吧,过些日子就和你们为伴了,快乐呵你们的吧!
河边的小路,原来并不是现在完善的木制甬道,经过多年的修建,现在走在上面似乎还带有点弹性,比在柏油路上走的舒服,隔一段就是一个大平台,这里还没有到钓鱼的时节,那个时期上面没有几个人,现在成为很多人晨练的场所,小路和栏杆的延伸感很强,展望过去一条弧线,画出沈水湾的弯曲曲线,像是挺拔丰满少女的后曲线,显得那么性感妖娆,那路边的绿色土坡就像休闲的绿色地毯,长长的铺在河边,阳光的照耀下,似乎在变幻着图案。
走上上面的柏油路,这里比小木栈桥宽敞多了,像是一个追风少年,很多骑车锻炼的人们,风驰电掣般从你身边闪过,两边的树木将这条路变成绿色长廊,一眼望去,似乎望不尽她的头,蓝天在两边树枝的间或中眨着湛蓝的眼睛,似乎在告诉你,春天来了,大地您好,我将伴随您走过这个春天。
路北的各色小森林也都抻着懒腰,打着哈欠,春天可算来了,冬眠的日子真是挺难熬的,绿色的嫩叶树叶,慢慢张开小嘴,先是沐浴阳光,以后就是吸吮雨水了。
春雨贵如油,春天的雨水接二连三就下来了,大地上的草木欢歌笑语,可算洗了一个澡,风儿给我们吹干,春天的风适合放风筝,很多人在小广场或水平台上放着巨大风筝,五颜六色的风筝在天上摆来摆去,有时北风衬着蓝天白云和河对岸的楼宇,都在告知大家春天来了,大地复苏了,草木
都绿了,都准备开花结果了,慢慢地各种花卉争奇斗艳地展示自己那婀娜多姿的姿态,还有就是释放出无与伦比的花香,今年的花香最令人难忘,花香扑鼻都不能形容出那种沁人心肺的感觉,尤其是槐花香,走在槐树花区,阵阵香味不自觉地钻进你的鼻子里,扑在你的脸上,闭上眼睛享受大自然给你带来的无限享受,可能天堂也就这样吧!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沈水湾带着开化的河水,带着草绿、带着绿叶、带着花香、带着希望、带着憧憬、走吧,走吧,什么都要学会自己长大,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象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 看世事无常 看沧桑变化,春天什么都可以想,什么也都开始做,为了梦想,沈水湾的春天就是这一年的规划,一年的希望!
沈水湾之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