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巴萨抢购保利尼奥,中超向广州恒大学点啥?

2017-08-14 22:09阅读:

保利尼奥被巴萨出价4000万欧元抢购,广州恒大做了一笔大买卖。
两年前英超的废人保利尼奥,来到中超,来到恒大,迎来自己的尖峰时刻,不但高调重回巴西国家队,而且赢得西甲豪门的任性追逐,不能不说广州恒大再次成为中超赢家。
在保利尼奥的转会上,烧钱的中超土豪们该向广州恒大学点啥?
一、广州恒大告诉中超土豪打铁还需要自身硬。毫无疑问最近五年来,广州恒大是亚洲最成功的俱乐部,许家印用恒大模式建立起来的足球平台赢得了信任,品牌效益已现。恒大的知名度和在亚洲以及中超所呈现的统治力让恒大在球员转会、俱乐部合作等方面相当的议价主动权。平台的品牌影响力和平台的硬实力成正比,广州恒大训练管理体系让几乎成为废柴的保利尼奥重又燃放起熊熊烈焰席卷而来,根本上说明广州恒大俱乐部是职业化程度最高最接近现代先进足球发展理念的中超俱乐部,需要认真学习。
二、广州恒大告诉中超土豪一切的人员转会都是以市场化为导向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最终创造新的增量价值。转会的终极目的就是保值增值,说白了就是挣钱为目的的。与恒大的理念相反,中超大笔花钱硬砸出了虚假的繁荣,似乎根本就没把增值当成终极目标,大多数球队不惜重金的目的就是来制造影响引起关注,或者一时一刻眼前利益,没有大的志向。甚至有的俱乐部不排除洗钱为目的。恒大认清了职业化的方向,公益性和市场化必须同步进行,市场化导向面前对于球员这一俱乐部最活跃的产业元素最大限度的激活。
三、广州恒大告诉中超土豪恒大模式尊重比创新更重要。中国足球限外令的颁布,许家印靠着保利尼奥的高调转会又一次成为了中超俱乐部的破局者,许家印之所以再次站在中国足球的潮头就是按照足球的职业规律做事,世界先进俱乐部的模式已经标准化,产业化有很强的指标性,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发展就要按照足球规律办事别老想着自己的特殊性。看看特维斯所在的上海申花,再看看保利尼奥的广州恒大,恒大对待保利尼奥没有什么特殊性,上海申花对待特维斯的特殊,就是天壤之别的职业和非职业的对比。
欢迎关注郑晋微信公众订阅号:郑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