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吴京《战狼2》靠什么冲击50亿票房

2017-08-16 17:55阅读:
吴京携《战狼2》不断刷新内地票房纪录,50亿元大关指日可待。吴京也有内地2流打星逆袭站上中国影坛1哥的王者地位。吴京和他的《战狼2》成为中国电影头部内容的爆款之作,全面通吃。吴京的成功暗含了头部内容生产的三种逻辑,综合起来就是:趋势为王;选择第一;态度最优。
一、趋势为王。巴菲特说过,没有一个人是靠做空自己的祖国而发财的。吴京和他的《战狼2》顺应国家势、顺应民族势、得民心,可谓天时地利人和。跨越亚非的大规模撤侨,不惜代价的红海护航,正在和平崛起的中国用自己的软实力和硬实力让中国人的获得感越来越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民族荣耀感在一部《战狼2》中淋漓尽致的呈现。吴京说自己的创作灵感就是在这样大事件的背景下完成的。真正的头部内容的生产是有格局、有胸怀的创作。50亿元的票房是一张一张买出来的,也是一个个民心的忠实力挺。头部内容就是民心之作,一切的个我如果离开这个国家民族向上的趋势,只能是自娱自乐。
二、选择第一。吴京出身于北京武术队,在恩师钱海的举荐下步师兄李连杰的后尘走上了影坛。不出疑问,吴京最终会是李连杰第二。事实也是如此,吴京当年也是以打星的形象出现。1995年参演首部电影《功夫小子闯情关》,正式进入演艺圈。1998年主演电视剧《太极宗师》,片中吴京饰演内家拳宗师杨昱乾。1999年出演袁和平导演的电视剧《小李飞刀》,饰演阿飞一角。2001年主演电视剧《江山儿女几多情》直到《战狼1》之前,吴京不过是介于2、3线之间的武打小生边缘角色。但是从2012年开始转型的吴京,在细分化垂直领域打造军营硬汉的形象,完成了《战狼》IP的最初环节。军营硬汉、动作明星、现代印记符合当下主流人群的需求定位,吴京大胆抛弃了自己最初的形象定位和产品定位,打开了头部内容生产的通道。选择代表视野和高度,在头部内容生产上,选择比坚守更重要。
三、态度最优。头部内容的生产正因为他是优中之优,不仅仅需要国际化科技含量更高的技术生产能力,更需要工匠精神的精雕细刻。吴京在《战狼2》的内容生产中,从一开场大场景、大时段的深水打斗亮相到工厂营救震撼入微的立体化演绎,都充满了对艺术的死磕态度。其实从《战狼1》开始,吴京就在为自己的内容生产奠定了态度为先的理念,长达17月在部队的深入体验,同吃同住同训练把自己打磨成了一个真正的军人,所以态度决定一切,只有最诚意的态度才会有最诚意的产品。已经
不再年轻的大叔吴京秒杀各种小鲜肉靠的就是爆款的态度。
欢迎订阅郑晋微信公众号:郑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