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人为什么不想租房?再痛也要买房?

2017-05-18 14:46阅读:
人们买房到底买的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不想租房?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曾刷爆朋友圈,也让人们开始思考理想与现实的冲突对人生的意义,每个人面临的大环境都一样,但是态度差别决定了不同的人生方向。
面对城市房子贵,有人当作人生奋斗的终极目标,有的沦为奴难有翻身,而多数又在奴的重压之下迎来价格大升后的财富激增;有人面对高不可攀的价格则选择望而却步,“惹不起还躲不起吗?”很多人自然而然选择了租房。然而,对大多数人来说,租房前的情景要比租房后理想化太多,才知道租房也不是躲避买不起房的最好办法。
不是大家不想租房,而是租房带给人们的痛苦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写一部血泪史诗了,好像没有租过房就很难理解租房面对的各种不安定因素,这也让更多的租房者陷入了十年怕井绳的精神漩涡,最终还是要走出出租屋,再次奔赴在抢房的独木桥上。
人们买房到底买的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不想租房?
人口的大量涌入,优质资源的稀缺,更加剧了城市房子的紧张,加之一些不法开发商和中介机构联合炒房,房子紧缺程度可见一斑,不管这种紧缺从理性角度看到底有多少水分,但有一点不容忽视,那就是普通老百姓相信房子真缺。久而久之,在这种观念的影响下,房子会越来越看起来更加紧俏,百姓买房的欲望就会愈加强烈,恶性循环使得买房越来越困难。
这就是安家融媒认为的房子不断贵起来的逻辑,虽然看似很表面化,恰恰就因为这么简单的道理,试问一下,有几个人能做到不被这种潮流所推动?所以,根本就不用考虑更深层次的原因。仅此而已,我们都做不到,如果不改变过去炒房行为制造的信息不对称给购房者造成极大的误导,那么就不可能真正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
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国家定位。
当所有人都挤在了买房的独木桥上时就注定不正常,而且也不可能持久下去。因为人们买房,实业不济,因为人们只想买房,租赁市场也是鱼龙混杂,难有实质性发展。
人们买房到底买的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不想租房?
多年来,多少人致力于落价格却被碰得头破血流,多少人想迂回曲线挽救被高价格击碎的脆弱心灵,然而最终都以其顽强的生命力所征服。什么逃离北上广,悲剧是还要悻悻而归,因为你的家乡早就没有你追求所谓公平和理想的土壤,才发现还是大城市依然让你在追求理想的过程中更加充实和自信,更加富有激情和斗志;什么买房不如创业的想法和做法更是被无情地打入地狱,创业两年倾家荡产,最后还要靠卖房度日,才发现还是房子成了你的最亲;什么买房不如租房之类的想法,干脆一切的单纯和尊严被踩得稀碎,原来还是买房才能享受梦寐以求的教育资源等。
一切的一切,都让人们在逃避高价格的同时深感现实的无奈。大乱必有大治,久热必有寒。
人们买房到底买的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不想租房?
或许,在国家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支持下,在加大整治炒房行为的严厉手段下,在全力以赴增加多种住房供给形式的前提下,人们的观念一定会随着时代的进步而更新。如果此时能有人把租房的痛点变成被高价格无情打击后的G点,如果长租公寓在这个风口,俘获住年轻人的心,或许,买房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还有租房,如果租房能成为我们没有后顾之忧的生活方式,而不仅仅当作一个跳板,高价格还会存在吗?即使存在,对我们普通百姓而言,还有什么意义呢?
人们为什么宁愿买房也不想租房?买的是什么?安家融媒觉得一定不是房子,除了财富增值,更多的是一种感觉,一种安慰,一种安全感。真正说买房是为了舒服和舒适的大多数还没有达到这个境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