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弦子诉朱军开庭,段静涛举报胡锡进掀波澜

2020-12-03 16:25阅读:
弦子诉朱军开庭,段静涛举报胡锡进掀波澜
文 | 洪巧俊
今天是啥日子,不会是“新闻吸眼球日”吧?看今天的新闻,吸眼球的新闻还真不少。
比如薇娅与合肥市委书记会谈,有媒体评论是如此说的,11月28日晚间,一贯“画风严肃”、以时政新闻为主要内容的《合肥新闻联播》,播出了一则令人眼前一亮的消息。当天,人称“带货一姐”的知名电商主播薇娅回到家乡合肥,带着她的“带货”团队,与合肥市委书记展开了一场会谈。
对不少“吃瓜群众”而言,带货主播与市委书记“同框”,可能还是从来没有见过的“头一遭”。
至于薇娅为何会成为合肥市委书记的“座上宾”?该文列举了不少理由,誉美之词尽显。
该文还说,按理,合肥市委书记主动向“带货主播”伸出橄榄枝,邀请其交流经验,本是一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美谈。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是这样一场对薇娅和合肥市来说完全是“双赢”的会谈,竟然在网上招来了不少非议。
巧哥要说的是,那么为什么会引来非议?争议是正常的,不要动不动就打棍子,说是充满恶意的歧视性言论。
又比如86岁老人猥亵5岁女童,致女童染上性病;涉事老人七子女不愿出医药费,还说爱报警就报警。
报警又有什么用,因为检察院说,86岁还有病看守所不收。
巧哥追问一句,老流氓犯罪就因为年老有病,就能逃避法律制裁,不要付任何代价?
这是澎湃新闻报道的,为挽救濒临倒闭的奶茶
店,女老板开色情直播挣钱还房租被公诉。
网友说,看着心情就不好,叹息生活不易。
《天津立法禁止采集人脸识别信息》这条新闻也令人关注。
这个巧哥要为天津点赞,禁止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商会等采集人脸、指纹、声音等生物识别信息。希望其它地方也尽快行动起来,禁止滥采滥用自然人信息。
当然最吸引眼球的还是弦子诉朱军性骚扰案。这个沉寂两年后的事,如今迎来实质进展。12月2日下午2点,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朱军被诉性骚扰一案。
2018年7月26日,时年25岁的女孩弦子(化名)在网上发布自述文章,称2014年她在央视《艺术人生》节目组实习时,在一间化妆室里,遭到主持人朱军的“性骚扰”。
文章发布后不久,朱军委托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发布律师声明,称网络中出现大量与“朱军性骚扰(猥亵)实习生”有关的不实信息。随后,朱军以名誉权受损为由,向海淀法院递交诉状,起诉弦子和转发此文的徐超,索赔65.5万元。
2018年9月25日,接到朱军的起诉书副本的同时,弦子向海淀区法院递交起诉书,以性骚扰损害责任纠纷作为案由起诉朱军,索赔6万余元,其中精神抚慰金5万元。
弦子称,2014年6月9日,她在央视实习,在央视旧址的一个化妆间里,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朱军一只手拉拽坐在椅子上的她,并迫使弦子靠近他的身体,另一只手从裙子下摆伸进去抚摸她的身体试图侵犯她的隐私部位,由于裙口较小以及她的抗拒,才使朱军无法继续。弦子还称,随后,朱军强吻她的嘴唇、头发等部位,持续约5分钟。
报道还说,2014年6月10日,即事发次日,弦子曾向央视所在地报案。当时,警方出警调取了化妆间外的监控录像,提取弦子当天所穿的衣物、身体上留下的痕迹,并对相关人做了笔录,但海淀公安分局未做任何处理结论。
2014年弦子的报警记录和当时的案件卷宗,在此案的庭前会议中“重现”,并将是此次庭审的重要证据。
弦子与朱军的此事已两年了,也就是旧闻了,至于又为何引关注,是因为今天开庭。人们关注的是弦子能胜诉吗?
她胜诉也就意着朱军败诉,朱军败诉了,也就意谓着朱军性骚扰是事实,朱军那个“正能量面孔”从此不再了。
说起“正能量面孔”,想起了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同志,今天他的面孔不知是什么“能量”的,因为他的副手,环球时报副总编段静涛实名向中纪委举报他婚外有子,存在违反生活纪律的行为。
在遭遇报社副总编段静涛的实名举报后,胡锡进在微博、公众号等平台上快速作了回应,这也说明这举报是真的。
至于胡锡进与段静涛这两个正副手的恩恩怨怨,有兴趣的朋友看看老胡的回应。
不过巧哥想,这实名举报不是闹着玩的,白纸黑字,如果是空穴来风,如果没有证据,那就是无中生有,随意诬蔑上级领导。能当环球时报副总编的段静涛,那能不知道这实名举报的后果?
如今两人的几个回合战,早已是天下人知,这影响很不好,相信组织是看不下去的。
从这里来看,说明环球时报的班子是不团结,风气不彰的,而身为总编辑的胡锡进应负有主要责任。
至于两个总编说的谁真谁假,那就等待组织上的调查结论,我们始终坚信组织!

要看更多巧哥犀利文请关注巧哥公号“向南的河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