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权健为升班马交点学费不必惊慌

2017-05-19 10:02阅读:
文/张连杰


权健为升班马交点学费不必惊慌


五轮不胜且近期遭遇两连败,被球迷寄予无限希望的天津权健突然打盹,引发了一场关于“危机”的热议。其实,对于中超升班马而言,危机一直都在。


五轮不胜,从一个时间段的角度来看,确实不算短,权健全队上下包括主帅卡纳瓦罗身上有一定压力也可以理解。放在整个30轮联赛的征程中,其实也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成绩。尤其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自从他们完成冲超的那一刻开始,“危机”就已不经意地到来。


从近5轮的战绩来看,权健这支球队倒也挺“哏儿”,既能打平国安、上港、苏宁这样的强队
,又能接连输给亚泰、智诚这两支牌面不算太厚实的球队。表面看,权健的风格有些遇强不弱,遇弱不强。但从本质来说,这说明他们的表现还欠缺一支真正强队的稳定。


其实,目前的权健并不完全具备豪门的实力和气质,尽管本赛季有帕托、维特塞尔、摩拉斯等顶尖外援加盟,然而在中超这个平台,完全靠几名外援实现目标显然并不现实。


9轮联赛,权健仅打进9球,在中超16支球队中排名第10,对于卡纳瓦罗的球队来说,如何制造更多的得分手段,提升射门得分的转化率,显得尤为关键。此外,他们还需要多一些比赛时的专注力,这一点的缺失在面对亚泰时显得尤为明显。


既然是“升班马”,权健就需要进一步适应中超这片江湖,这个过程中,难免得交点学费。而这个“学费”,有时候在中超一年级就得交,比如毅腾在2014赛季冲超当赛季就遗憾掉级;有时候会在中超二年级时体现,比如经历风风火火的2015赛季之后,于2016赛季不幸降级的永昌;再比如2017赛季的延边,如今排名垫底,然而2016赛季他们的表现曾征服多少中超球迷?


一支真正有追求的球队,有必要把眼光放长远一些,遇到些小困难如果就琢磨着引进大牌,投入重金,这不见得是对症的良药。其实多一点耐心,多一些磨合,多一份等待,也许山重水复之后,便是柳暗花明之时。(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注:本文首发于中超联赛官方APP。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