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盛赞曼萨诺别忘了耶拉维奇

2017-05-25 09:53阅读:
文/张连杰

盛赞曼萨诺别忘了耶拉维奇
国安到申花,再到智诚,在过去3年时间,曼萨诺先后带领三支球队征战中超。从北京到上海,再到贵阳,离开中国一线城市的曼萨诺,似乎可以尽情呼吸“山中有城,城中有山”的城市所特有的清新空气。是的,一波两连胜,甚是舒爽。


当曼萨诺带领贵州拿到两连胜,也有一些声音响起,比如“曼萨诺让曾经执教过的球队后悔”,这样的说法倒很有创造“10万+”点击的潜质,但细细品味,并没有多少营养。


在智诚主场2-1战胜权健、客场1-0力克建业的两场比赛中,曼萨诺先后尝试了442和4231两种阵型,实际上这也是西班牙人擅长的战术。从接手球队的时间来说,刚刚来到球队,曼萨诺还是要经历一段了解、熟悉进而慢慢过渡。


有一点可以肯定,拥有心理学学士学位以及心理医生执照的曼萨诺,带着此前在中超的执教经验,他会很懂得如何在最短时间内与俱乐部、球队完成磨合,进而进入自己熟悉的节奏。


当然,盛赞曼萨诺的同时,别忘了耶拉维奇的重要作用。本赛季至今,智诚一共打进9个进球,而耶拉维奇一人就收获6个,尤其在近两轮的比赛中,他都是关键先生。面对权健完成梅开二度,而且在第84分钟打进制胜球。面对建业,同样是耶拉维奇在最后阶段完成绝杀。实际上,在前主帅黎兵率队客场3-1打破富力本赛季不败金身的比赛中,耶拉维奇同样功不可没,他个人打进2球,是球队第一功臣。


赛季至今,贵州的三场胜利,都离不开耶拉维奇的进球。克罗地亚前锋展现凶猛战斗力的同时,其实也给曼萨诺些许的隐患提醒,如果他突然哑火,贵州怎么办?(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注:本文首发于中超联赛官方APP。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