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辽斋志异199:辽足需尽快忘记惨败鲁能

2017-06-19 13:16阅读:
文/张连杰

辽斋志异199:辽足需尽快忘记惨败鲁能


一、0-3,算得上一场溃败,看比赛过程输的没有脾气。全场比赛,鲁能19次射门11次打正,控球率61.7%,542次传球要高出辽足整整242次,此外还有13个角球,鲁能对辽足是一场全方位的碾压。


二、鲁能主打自己的左路,这一侧的进攻主导占42.5%,也就是吴兴涵与郑铮这一侧,加上塔尔德利的穿插、后撤要球以及突然间地启动冲击,不断地捶打着辽足的右路。此前几场表现出色的张延军成了防守端的“牺牲者”,多次被冲击,当然也不能忽视的是,辽足右边前卫,从孙兆靓到李家赫,再到下半场出战的胡延强,几乎没有在攻防两端起到决定性作用。


三、主场接连大比分输给富力、国安、鲁能,辽足的防守的确很糟糕,场均2个失球已成为全中超最脆弱的防线。辽足主教练马林对此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他也直言,只能通过比赛一场一场调整,想短时间扭转是没有捷径的。


四、上半场乌贾端射击中横梁,詹姆斯过掉
王大雷的推射被李海龙奋力化解,辽足最接近得分的两次被顶住后,得分变得极为困难。下半场乌贾门前的头球,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破门机会,运气差一些,把握机会能力也差一点。


五、如果辽足的失球都像第二个那样,被塔尔德利通过个人策应,形成直传斜插,小角度打门脚法掌握地也恰到好处,那即便丢再多球,辽足也没什么遗憾,能力上的差距,只能让自己去正视去学习。只是回顾第一个失球,有些莫名其妙,防线几名球员集体走神,不仅让鲁能底线轻松起球,后点更是门户大开,导致西塞轻松头球破门。这个失球着实很打击士气,不到五分钟,塔尔德利打进鲁能第二球,那一刻,辽足就几乎缴枪投枪。


六、有些长期踢不上比赛的球员,被辽足引入后,当你看到他盘带和传球还OK时,必须得承认一点:有一长必有一短。于是你会看到下半场的桑一非在向毛剑卿的体能致敬。


七、0-3,是一个惨败的比分,还是希望辽足能尽快忘掉这场比赛,在保级的路上,最重要的比赛永远都是下一场。周末面对权健是不小的挑战,接着客场打申花,然后半程赛事就结束了。从目前保级格局来看,今年的保级分数预感不会超过去年,30分左右,也就是场均1分的节奏,或许就是保级基础线了。那么打完权健和申花,也就是15轮比赛过后,如果辽足仅仅有13分,那显然有些少。目前,想想如何打好周末的比赛还是很关键的事儿。


八、能去现场给辽足加油的球迷,我相信那是绝对的真爱。当球队处在困境中,如此不计回报地支持的确更能给人带来鼓舞和感动,希望这个周六有更多的球迷,身着红色T恤出现在奥体。沈阳奥体,我们共同见证辽足迎战权健。(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