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辽斋志异205:9年之后贝卡曼加不再是客

2017-07-20 09:33阅读:
辽斋志异205:9年之后贝卡曼加不再是客
9年之后,贝卡曼加再次出现在沈阳大地,这一次他不再是喀麦隆国奥队10号,这一年他早已度过那个令人怦然心动的23岁。


2008年北京奥运的记忆早已在我们的脑海中定格,而当年在沈阳奥体中心为喀麦隆国奥队征战奥运会男足1/4决赛的贝卡曼加,和千千万万名参赛者一样,成为匆匆过客。如果不是加盟辽足,相信大多数人不会再去挖掘贝卡曼加的过往,包括我也是如此。


贝卡曼加右手臂上的中文文身吸引了众多记者的兴趣,对于这个文身的来历,贝卡曼加说道,“2008年的时候,我跟随喀麦隆队来到了中国参加奥运会,那段时间让我接触了中国文化,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所以就把我的中文名字纹在了胳膊上。”


如今的贝卡曼加就出现在我们身边,由他引发的记忆如飞流直下的瀑布不断地冲击着我们连不成串的记忆。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6日18时,奥运会男足1/4决赛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战,巴西和喀麦隆在90分钟内打成了平局,在加时赛中,拉斐尔·索比斯(第101分钟)和马塞洛(第105分钟)各进一球,最终巴西淘汰喀麦隆进入4强。


贝卡曼加又是谁?当年的他,在国内门户网的战报报道中,有被译成北卡门加,也有被译成贝卡芒加。


北京时间2017年7月19日下午,贝卡曼加现身辽足柏叶训练基地,与球队合练。


从2008年北京奥运到2017年中超联赛,时间已过去3258天。在长达9年的时间里,贝卡曼加如同混江龙一般,先后进进出出太多球队,而他也完成了从23岁到而立之年的转变。当然,现在的贝卡曼加看上去更像加大版的詹姆斯,不过还得加个定语——年轻版的詹姆斯。


贝卡曼加的职业履历让人望尘莫及,在13年的时间里,他更换了12家俱乐部,这个频率比我不断地变换工作还快,如此“混”的喀麦隆人,希望他在中国的足迹也能留下些精彩。


翻看贝卡曼加的职业履历,他曾效力的球队有:马来西亚球队Negeri Sembilan、印度尼西亚球队Persib Bandung、南锡、希腊球队克桑西、南特、特鲁瓦、朗斯、梅斯、土耳其甲级联赛球队巴利克希尔体育队等。


数据显示,2016/2017赛季,贝卡曼加效力于土耳其甲级联赛巴里科斯士邦队,出场28次,打进14球。此外,贝卡曼加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出场4次,打进2球。但愿他在辽足这段期间,也能打出高效表现。


从2008年到2017年,沈阳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死气沉沉的氛围中,让人无暇顾及这座城市的发展进程,然而奥体中心周边的兴起,以局部的姿态述说着浑南新区的崛起。不知道未来如果再次踏进沈阳奥体中心,贝卡曼加是否还能辨认出体育场的周遭,混过10余支俱乐部的贝卡曼加开口还是很客套,其实听听就好,喀麦隆人说:“沈阳的天气条件非常好,其他的一些环境甚至比法国更出色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辽足二次转会期间率先引进的边前卫鲍马尔是贝卡曼加的老朋友,鲍马尔在上周辽足主场1-2不敌建业的比赛中迎来首秀,并为队友杨宇送出一次助攻。谈到自己的朋友鲍马尔,贝卡曼加表示:“是这样的,鲍马尔会帮助我快点融入球队,我的外国经纪人也会来到沈阳,我相信我会很快就融入到球队之中。”


目前,辽足经历6连败,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三,保级压力比较大。本周末辽足将客场挑战江苏苏宁易购,如果不能止住连败颓势,那么保级前景将会变得更加凶险,在贝卡曼加看来,“球队遇到这些困难,我都知道,我也有很充分的准备,我相信我会用我最好的状态,帮助球队走出困境……”(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