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辽斋志异208:巴斯加盟辽篮争冠因素还缺啥?

2017-08-22 08:26阅读:
文/张连杰


辽斋志异208:巴斯加盟辽篮争冠因素还缺啥?


布兰登·巴斯确认加盟辽篮之后,我开始恶补关于他的履历和资料,平时关注NBA不多。所以第一时间,我没有办法发声,即便蹭热点跟风,也很可能是漏洞百出。在评论之前,还是先了解吧。


关于巴斯的资料,目前网络上已经有了通稿版本,总结一下基本如下几点:1、32岁年龄还算当打之年;2、2米03的高度一般;3、有中远距离投射能力;4、罚球稳定性比较高;5、属于强硬派,力量可以。


想起赵本山说过的那句“不看广告,看疗效”,即便再闪光的履历,再漂亮的数据,只是一个客观参照。篮球是五个人的游戏,巴斯能否在未来有限的合练时间里,迅速融入辽宁队,熟悉郭士强战术锦囊中的100多套打法
,还是未知数。


每个人都有自己看问题的角度,我个人看好巴斯,因为我相信辽篮教练组,他们会以更加专业的视角去选择外援,巴斯能在一些“高人”中脱颖而出被辽篮选中,身上必有其闪光一面,正如郭士强所说,“教练组还是从比赛态度、防守、篮板球、进攻手段等多方面进行评定,在所有候选人中觉得他是综合能力最强的。”


其实,选择适合自己的比选择“最好的”更具现实意义。随着CBA职业化的深入,各支球队在外援花费方面可谓一掷千金,从职业化初期一批名不见经传的外援到如今动辄就是NBA现役甚至上星级的悍将,CBA越来越好看了,与此同时,各支球队的主教练工作,也越来越难干了,这种“难干”真没有张思德一心烧炭那么单纯。


随着巴斯的加盟,郭士强手里这把牌在原有豪华的基础上又上升一个高度。内线的韩德君、李晓旭、钟诚、巴斯,三号位的丛明晨、赵率舟、贺天举,后卫线的郭艾伦、杨鸣、赵继伟、哈德森,这阵容得让多少CBA主教练眼馋的直流哈喇子。


那么,如何将这把牌打好,将是摆在郭士强面前的幸福烦恼。这样的阵容客观上绝对具备冲冠资本,运筹帷幄的事儿就需要教练组、俱乐部甚至媒体和球迷齐心协力了。


结交新朋友,咱别忘老朋友。其实,大外这个位置,近几个赛季,像汤普森、兰多夫都是非常不错的球员,这哥俩状态确实有起伏不假,但辽篮是不是也得自己反省下,对于大外的使用是否还存在提升空间。关键时刻总把哈德森当成神,当成救兵,即便老哈累得狗乏兔子喘了,也不让人休息,动不动就把最后一投压在老哈手里,也不管时机是否合理,这种“哈德森依赖症”导致的大外援被冷落,如此现象或将同样出现在新赛季。


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辽篮少一些押宝式的搏命拼杀,多一些田忌赛马的智慧。用昨天我的微博作为结束:辽篮正式签约布兰登·巴斯,又一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现在我们的人员配备的硬件条件够用了,能否实现多年冠军夙愿,不仅需要球队状态稳定,也需要避免不必要伤病,更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还有关键时刻的智商和情商,多重因素聚合在一起,看看会发生怎样的反应。


牌面,可以决定强度;双商,能够决定高度。 (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