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辽斋志异209:辽篮从强者到王者

2017-09-11 07:26阅读:
新闻背景:2017年9月8日,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决赛,辽宁78-61战胜新疆夺冠。

辽斋志异209:辽篮从强者到王者

一、郭士强被抛向空中,随着他上升的是打破宿命的荣耀,随着他下沉的是那颗决赛脆弱的心。


二、辽篮的悲情太多,而一个全运冠军,就像冬天的火炉,可以烘干我们那么多年潮湿的心。


三、郭士强说,“我们摘下千年老二的帽子。”其实,“千年老二”更像一个中性词,它会随着不同的环境变化而变化,在辽篮没有实现冠军夙愿之前,这更像心痛的嘲讽,当辽篮突破自己终尝冠军滋味,“千年老二”就像一笑而过的旧心酸。


四、不是所有的等待都会有幸福的结局,忠诚队长杨鸣最后时刻出战,那一刻看到他在场,是球迷们的幸福,而固执的我则认为这是郭士强教练生涯最帅气的一次换人。


五、全运会四次亚军,CBA六次亚军,亚军当然也是荣耀,然而,比起季军的满足感,亚军的失落足以让人刻骨铭心。这10个亚军既是辽宁篮球历史的骄傲,其中也带有深深的遗憾。而每一名经历亚军过程的球迷,内心都是一部言情小说,主旋律是悲剧。


六、郭艾伦末节发力,带着并不完好的身体状态,他咬着牙,扛着球队前行。“亚洲第一后卫”推着球队创造历史,喜欢的他人都不希望这是上限。是的,还有那个始终惦记但未完成的旅途,需要郭艾伦和他的队友们用扎实的脚印丈量。


七、周琦和所有的队友说再见吧,带着CBA冠军、全运会冠军,前往NBA,没有什么比这更完美,这是一场青春的告别战!别了,兄弟!别了,少年时期的伙伴!从此天各一方,彼此心里惦念。


八、秋天的风,吹散所有的不甘和心酸,我们终于可以挺胸抬头向过去说再见。从此真正的做到不念过往,不惧未来。


九、从强者走到王者,一种强大的力量已注入辽篮体内,这是心态的转变,气质的提升,其中也经历了漫长的等待。


十、祝贺辽篮,感谢辽篮,当冠军之光如烟花般在天津绚烂绽放,即将到来的黑夜,也有一些欢愉的故事留给未来的子女说。(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