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自救是延边摆脱厄运的唯一武器

2017-09-21 07:48阅读:
文/张连杰


自救是延边摆脱厄运的唯一武器


赛最后五轮,中超保级战已演变成辽足、天津、延边之间的明争暗斗,如不出意外,2017赛季的两个降级名额将从上述三支球队中产生。尽管目前延边排名倒数第一,但他们距离排名倒数第三的辽足也不过只有1分的差距,可以说这样的微弱劣势是可以忽略的。


现阶段,比起资金问题、人员配备问题,延边全队当务之急仍需心无旁骛地打好最后五场比赛,不论结局如何,都应当全情投入不留遗憾。从最后几轮对手来看,9月23日,延边将迎来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战斗,主场面对保级对手辽足。毫无疑问的是,这场比赛对于延边和辽足同样重要,甚至可以说,本场比赛的结果,将很大程度决定最终的保级走势。


与辽足的比赛之后,最后四场比赛,延边有两个主场,两个客场。
客场面对恒大、申花,主场迎战建业、智诚。以延边的战斗力,他们必然会全力投入战斗。实际上,这支球队一直特点鲜明,尽管阵中没有绝对大牌,但这支球队的净比赛时间、抢断、总跑动距离三项重要数据排名各队之首,向前传球则排在16支球队第二位。这支球队在中超联赛舞台,就像一股清流。


自助者天助,此前两个客场,延边接连逼平国安、鲁能,展现出不放弃的劲头和战斗力,这样的表现值得祝福。联赛争夺已到白热化阶段,相信延边全队上下都深知: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自救是摆脱厄运的唯一武器!(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注:本文首发于中超联赛官方App。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