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战广厦辽宁能告别亚军吗?

2018-04-12 09:26阅读:
文/张连杰


一、广厦105-95山东,CBA总决赛对阵产生——广厦VS辽宁。山东大汉们输了,有遗憾,有不甘,丁神空有一身本领,因伤无缘战斗,坐在场下的无奈,成了这场对决的经典注释。那个连帽可以套的住脑袋,却抵不住千丝万缕的思绪,被空洞的眼神瞬间出卖。


二、山东队留下的悲壮,对于辽宁队来说似曾相识,当然这种“抢七”的感觉辽宁不曾有过,然而在球队主将因伤不能出战,还能打出如此的韧性,依然可以获得无数赞美与尊敬。只是竞技体育,成王败寇,现实的世界,即便是肮脏的冠军,也比一个干净的亚军,更容易被历史铭记。不是历史太势力,只是人们善于遗忘。


三、辽宁对广厦,双方机会各半,如同两队在本赛季常规赛各自在对方主场取胜一样。郭士强与李春江,两位辽宁籍教练的相逢,同样会扯出N多话题。按实力,老叔和老大爷确实有一定差距,但真的也没有必要对郭士强过于苛刻。请问,李春江在本赛季之前,带领广厦经历过多少年一轮游了,是谁心不甘情不愿地表达内心的酸楚和不爽,就像孩子被抢了玩具一样的满脸委屈?


四、没有一个冠军是容易的,轻而易举拿来的冠军,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冲的黯淡无光,这一点张春军和王汝恒深有体会。唯有经过奋斗、努力、挣扎换来的荣耀更能在岁月的长河中光彩熠熠。六个亚军的辽宁,看上去已成总决赛的苦情戏码,只是混球要问一问了,这么多次晋级决赛难道不是实力的体现吗?冲冠固然要低调,但也没有必要自己瞧不起自己。这时候就需要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


五、今天公众号后台有个留言挺精
辟,今年总决赛必将产生全新的冠军,同时也将产生全新的亚军。是的,我们期待今年的总决赛会产生全新的亚军。(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