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辽篮球迷排长队买票和沈阳金牌球市无关

2018-04-13 09:15阅读:
文/张连杰


宁男篮打进CBA总决赛,这已经是第7次了。主场从本溪搬到沈阳,球场更大了,交通方便了,条件更好了,观众也更多了。尤其是随着季后赛的深入,辽宁接连在系列赛战胜北京和广东,再一次站在总决赛的舞台。面对广厦,吸引了众多辽宁球迷、辽宁人的关注热情,甚至辽宁这帮官僚为了搞点成绩,打着小算盘琢磨着如何能弄点政绩出来。


4月12日,我在万达公寓,看着楼下排队的球迷,从早晨到中午,队伍越来越长,还没到中午,就已经排到了天坛南街的交通岗,一路向北,奔着大奥莱方向而去……是的,都想在家门口见证家乡球队拿到好成绩,哪怕只是看一场总决赛,也算一次美好的经历。这其中的故事,并不是最想表达的,比如黄牛雇人,循环排队,加价买票等等都是“市场行为”。于是,一场关于市场、价格、价值的关系在人们内心瞬间生成。


祝贺那些通过排队、官网抢票最终买到的球迷们,他们是幸运的;致敬那些通过黄牛渠道高价买到票的球迷们,他们是下了血本的;理解那些实打实通过排队而拿到票转卖高价的黄牛们,他们是付出时间成本的。当然,还存在一种交易,就是黄牛直接从俱乐部官方渠道拿票,然后转卖高价,如果这种现象存在,只能说俱乐部太二了,赚钱的事儿没办好,然后还挨骂。


不过,这时候我最想看到的是,那些通过关系拿到票的“这类人”,他们是最特么应该去站
着排队,花时间精力以及真正付出票价成本的群体。


前阵子看到一篇微信推送,说沈阳是一座不找人就不能办事儿的城市,用于一部分人则可,用鲁迅的话说,倘若加以全体,那就是污蔑。现象的存在,即便是少数的个体,那也是不容忽视的现象。


混球说实话,相关单位要是真牛逼,这局那局的领导干部,赠票一概只送本人,然后实名登记,以权谋的私别惠及家人朋友,敢不敢,能不能?在这个问题面前,有的人是不是得脸红呢?就像张庆鹏抢七战用一个个精准的三分,一次次地将凯撒的嘴巴扇的血肉模糊。


一夜之间,沈阳怎么就成了金牌球市?呵呵!什么叫金牌球市?从职业联赛的层面来说,西安那叫金牌球市,重庆那叫金牌球市,新疆那叫金牌球市。沈阳?我觉着还不配!严格来说,CBA这个层面,只因为近几年辽宁队成绩比较好,而且有冲冠的实力,这才使得看篮球的人看上去多了一些,加上媒体平台的丰富性,看上去一片繁荣。同样是在沈阳进行的中甲联赛,辽足的比赛观众寥寥,为什么呢?因为降级了,因为成绩差,因为把“有名”的球员都卖掉了……


归根到底,在沈阳,甚至可以说在辽宁,成绩决定球市,成绩不好,球市必然差,成绩差黄牛就没市场,这就是直接影响。至于总听说“辽宁人懂球爱球”,自己关上门说说得了,可别到更高的平台去丢人现眼了。


说辽宁球迷执着?对不起,延边球迷笑了;说辽宁球迷懂球?对不起,天津球迷笑了;说辽宁球迷狂热?对不起,西北球迷笑了;说辽宁球迷有文化?对不起,北京球迷笑了。这段话可能引发部分读者阅读不适,对不起,用sunny姐的话说,“讨好你从来就不是我的义务!”


人生最难的事,不是了解别人,而是认清自己。明天中甲联赛辽足主场迎战杭州,能去现场看比赛的球迷,都是纯粹的!(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