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耶罗不该成西班牙队替罪羊

2018-07-09 09:47阅读:
文/张连杰


北京时间7月8日下午,西班牙足协官方宣布,世界杯前刚刚上任的国家队主帅的耶罗将离开西班牙队,并且不会再担任体育总监一职。竞技体育,成王败寇,西班牙2018俄罗斯世界杯表现不佳,作为救火主帅的耶罗彻底离队,不得不让人感慨——西班牙足协用人前不用人后啊!


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赛前两天,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洛佩特吉被解雇,此前担任体育总监的耶罗临阵救火二话不说,带着西班牙队匆忙备战。尽管斗牛军团在小组赛成功突围,但八分之一淘汰赛,面对东道主俄罗斯队,最终点球大战惜败,遗憾出局。


对于西班牙球迷来说,或许是他们的怒火找不到发泄渠道,主帅耶罗成为出气筒,关于要求耶罗下课的声音不断。除了成绩的疲软,耶罗率领的西班牙队并没有打出西班牙足球传控的精髓,主要体现在:向前意识差,推进节奏慢,无效传球多,缺少激情和斗志。


现在想想,这能完全怪耶罗么?赛前两天接到这“大活儿”不说,连助理教练班子都是临时拼凑的。俗话说,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对于耶罗来说,他甚至连怎么看球的姿势都没想好,突然间让他来带队征战世界杯,亲,真的没开玩笑吗?


面对群龙无首的西班牙队,耶罗没有多少思考时间,出于对西班牙足球事业的热爱,他没有犹豫,展现出无畏且果敢的精神,这个决定本身就应当被点赞。很多时候,指手画脚的大有人在,勇于担当的寥寥无几。显然,耶罗是有责任心,也敢于承担压力和责任的。


平心而论,耶罗想重新打造球队战术体系是不可能的,人就那么多人,球员就那么多球员,这一堆儿一块儿都在这了。怎么用人,留给耶罗的思考时间几乎没有。最主要的问题是,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夺冠后至今,西班牙面对密集防守一直都是束手无策,你让救火主帅耶罗能完全解决,这基本等于痴人说梦。


从接手到离职,耶罗执掌西班牙队也就接近20天,这其中各种质疑声批评声从来没断过。当西班牙黄金一代渐渐老去,斗牛军团无法像过去那样踢得自如犀利,掌控力的下降直接导致竞技成绩的低迷,这也就直接导致了西班牙本届赛事的萎靡。


这个时候离开也好,目前的西班牙队就是烫手的山芋,谁接谁尴尬!或者说,现阶段的这支球队就像一滩烂泥,只有耶罗远离了淤泥,才能迎来更加清新的足球人生。(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