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球迷魅力和导致性犯罪没必然联系

2018-07-14 09:17阅读:
文/张连杰


女球迷魅力和导致性犯罪没必然联系


2018俄罗斯世界杯已接近尾声,一场季军争夺战和一场终极对决之后,四年一届的世界足球盛会将大幕落下。回想本届世界杯,从电视观众的观看体验来说,似乎缺点什么。是不是有那么一丝丝无聊和困意?还真是!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问题究竟出在哪。
直到一则新闻的提醒,我们内心的谜团才被解开。想一想,今年世界杯转播时看台美女镜头是不是明显少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据美联社报道称,FIFA已经干涉转播商,少拍魅力女性镜头。原因在于,俄罗斯世界杯举办期间,性犯罪已经超越了种族歧视,成为头号问题。
国际足联的这个强制性措施,看上去有些滑稽可笑,但从国际足联长期倡导的公平、公正、民族平等的精神来看,这样的要求倒也可以理解
。FIFA并不是万能的,不过至少这是一种官方的姿态和积极引导。至于效果会怎么样,那就不好说了,至少FIFA为这个社会问题或一段时期的现象付诸了实践和努力。


从球迷观赛体验来说,一场世界杯转播,出现一些看台美女球迷镜头,也可以给比赛增添些场外风景。想起一句话,一切战争都有片刻的宁静,套用一下就是,一场比赛总得抽时间看看美女啊。


从过往世界杯来看,“魅力女性”是世界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比如1990年意大利之夏,那些身着绿色高开叉泳装,大秀事业线的美女超模步入绿茵场,那是印象中最早的时尚与体育元素的完美融合。1998年看台上的苏珊娜,当时的罗纳尔多女友,在法兰西之夏成为多少男性球迷热议的话题。再比如此前几届的巴拉圭“乳神”、甚至是中国“乳神”一时间都成为火爆话题。


即便是在FIFA严加管控之下,本届赛事依然有许多魅力女性通过个人社交平台进入我们的视野,比如一夜蹿红的哥伦比亚模特丹妮拉,现场的一张冷艳照片顿时吸粉无数。又或者善于捕捉美丽画面的摄影师,将伊朗女球迷的波斯风情的魅力通过图片的表达形式让众人所熟知。


其实,FIFA官方的倡导我个人是理解的,但通过非官方渠道获取这些魅力女性的优雅身姿我也是赞成的。管理是一种姿态,它并不能封锁人们对于美的求知、探索和挖掘。当然,当女性球迷成为愉悦男性视觉的“消费”,这对女权主义者是深深的伤害和刺激,他们当然会受不了这样的场景。
减少体育赛事的魅力女性镜头露出,并不是FIFA独创,今年F1官方就宣布, F1运动中将不再有举牌女郎,这是对过去几十年的传统的颠覆。此外,英国专业飞镖公司目前也取消了赛事女郎。
当然了,FIFA官方的要求并非是把所有美女球迷镜头都掐掉,这是他们封不住的。不过,在镜头转换次数上FIFA给予严加管控。平心而论,对于性取向正常的男性球迷来说,看着身材火辣,穿着性感的女球迷,天性会让他们多看几眼。不过,这并不等于不尊重女性。可如果是对其“动手动脚”,这当然是“红线”和“雷池”,这属于违法和犯罪范畴,当然不值得提倡。简而言之:欣赏没问题,动手不道德!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那些天生丽质,身材傲人的女人,不在公众场合将美丽呈现给世人,那岂不是资源浪费?


在我看来,“女球迷魅力”和“导致性犯罪”,并没有本质关系。要清楚一点:流氓在哪都是流氓,欣赏者在任何场合也都可以做一名有素质的欣赏者。(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