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观察:残阵枪手能生花,要靠铁腰托雷拉

2018-12-09 08:58阅读:
文/张连杰


新闻背景: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本赛季英超第16轮结束一场焦点战,阿森纳1-0战胜哈德斯菲尔德,托雷拉精彩倒钩破门。


观察:残阵枪手能生花,要靠铁腰托雷拉


的眼中,明暗交杂,一笑生花,他是谁?托雷拉!


比赛已踢了80多分钟,牢牢占据控球优势的阿森纳,仍然没有找到破门得分的好办法。都说下半场的阿森纳惹不起,莫非我们看了一场假兵工厂的比赛?


正当球迷一次次地在失望中唉声叹息,乌拉圭小个子站出来了!第83分钟,1米68的托雷拉接到奥巴梅扬的底线传中,非常舒展地门前倒钩得分,不仅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同样也向全世界展现了乌拉圭铁腰精湛的门前嗅觉和技术动作的完美融合。


这是托雷拉本赛季的第2个进球,第一球出现在几天前至关重要的北伦敦德比中,正是他的斜射得分,彻底击退了热刺的反扑气焰,让阿森纳继续笑傲北伦敦。


击败哈镇之后,本赛季阿森纳各项赛事不败纪录达到21场,其中英超14轮不败。埃梅里麾下的这支球队状态正热。在伤兵重重且赛程艰难的情况下, 能取得如此成绩,阿森纳全队实属不易。


1996年出生的托雷拉今年刚刚22岁,如今的他已迅速融入英超节奏,这也给枪手球迷们吃了一颗大大的定心丸,也证明了埃梅里的选材眼光之独到,甚至让人隐约感受到温格的味道。实际上,后腰这个位置,近些年一直是枪手的软肋,用众多资深媒体人的话说,“这个位置早就应该调整了!”


不过,今夏当阿森纳决心引进托雷拉时,当时就有些球迷疑惑:这小个子在英超能行么?事实是粉碎疑问的最好方式,下盘稳健的托雷拉通过强硬的表现告诉世人:对抗跟身高无关!只与技术和力量有染!


还得提一下几天前面对热刺那一战,面对中场的“肌肉男”们,托雷拉全场12次帮助枪手争夺球权,让枪手的腰变得十分硬朗。这样的永动机式球员,3000万分期交易,用詹俊解说的话说简直是超值。

托雷拉的强势,就是放在近一周的英超赛场,都称得上抢眼。从北伦敦德比锁定胜局,到客战曼联面对对手的围剿不落下风,再到与哈镇鏖战之时杀出重围锁定胜局。铁腰托雷拉,怎能不让枪迷振奋?


近期阿森纳7天打了3场比赛,这赛程密度和强度甚至比即将开始的圣诞魔鬼赛程都艰难。打完了热刺、曼联、哈镇,兵工厂展现出近些年来少有的硬度。这也让球迷对于随后8天与伯恩利、布莱顿、利物浦的赛程增添了十足的自信和期待。

受伤兵困扰的兵工厂,目前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和应有的战斗力,像科斯切尔尼、蒙雷亚尔、厄齐尔等关键球员刚刚伤愈,也都需要重新寻找状态。


目前,这支替补和青年队混编的阵容,或许还会成为埃梅里随后几场比赛的主要策略。不过有托雷拉这样的铁腰,埃梅里自然是放心不少。(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