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观点:恭喜曼联不再被穆帅折磨

2018-12-19 06:54阅读:
文/张连杰


观点:恭喜曼联不再被穆帅折磨


赛季数次传出“下课危机”的穆里尼奥,最终还是没能挺过2018年岁末。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英超豪门曼联队通过社交平台官方宣布:葡萄牙名帅何塞-穆里尼奥将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
本赛季至今,曼联打了17场英超联赛,目前以7胜5平5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六位。在上周末刚刚结束的双红会中,穆里尼奥的曼联队1-3不敌克洛普领衔的利物浦。红军成了压垮曼联的最后一根稻草!


br>时间回到2016年5月27日,曼联与穆里尼奥签署一份3年工作合同,属于红魔的狂人时代在万千瞩目中轰轰烈烈地开启。然而,如今的离别充满了凄凄惨惨的味道。理想的完美和现实的残缺,总会冲撞出无尽的话题。


穆里尼奥离开曼联人心所向 狂人有恃无恐自食其果
在穆里尼奥执教曼联的这段时间里,狂人带队拿到一座联赛杯冠军、一座社区盾杯冠军和一座欧联杯冠军。从拿“指标”的数据来说,也并不能说差到极致。曼联高层实际上也给予鸟叔足够的信任和耐心,首个赛季穆帅就先后得到博格巴、姆希塔良、拜利、伊布等4名悍将,明明一手好牌,最近两个赛季却被打“花”了。纵然他有一千个理由把“锅”甩给别人,但作为一队之主,鸟叔真的一点责任都没有吧,这恐怕也说不过去。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本赛季半程还没结束的情况下,鸟叔就迎来三次下课危机,最终也证明——事不过三!这一次,他没能想前两次那样安然动过,想想也在情理之中。


如果说利物浦是导致穆里尼奥下课的间接导火索,那么穆帅对更衣室管理失控,与阵中重要球员交恶恐怕就是不能忽视的根本因素之一了。比如他和博格巴之间,从一开始的相互信任变成了相互之间的消极批评和质疑。穆帅也一度非常恼火,把博格巴雪藏,还在训练时对博格巴喊出“get out!”
曼联的管理层也不会永远的容忍下去,早在上一次出现危机时,穆帅用逆转和连胜让自己再次变得安全。不过,面对曼城的那场1-3,毫无疑问是穆里尼奥又一次“作死”的开始。


鸟叔究竟为什么会有恃无恐?以为自己有一份大合同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在媒体面前频频吐槽阵容和转会市场拿不到心仪的球员,这并不会成为自己的保护伞,反倒会让管理层愈发失去耐心。当矛盾堆积到一定程度,那就该爆炸了!
不能忽视的是,曼联此前面对保级球队水晶宫、南安普敦的连续平局,已经让穆帅感到挺没面子了。可是,他除了会在更衣室面对球员们甩锅,并没有采取怎样积极的正向行动。


在1-3不敌利物浦的这场双红会中,不论是比赛过程,还是关键数据,曼联显得都很孱弱和难看。这样的表现怎么会让球迷买账?失去魔性不说,曼联还频频成为被嘲讽的落魄豪门,这不是每个球队的球迷和老板都能承受得了的。


下课吧,不要再折磨曼联了!穆里尼奥离开是解脱,等待他再一次蓄力后的重新开始!(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