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辽斋志异253:李秋平的五上五下玩砸了

2018-12-31 10:58阅读:
文/张连杰


【序号体综述】辽宁126-120上海:


①弗雷戴特再坚强,遇到哈神也迷茫;②王潼篮下再生猛,碰到大韩也没整;
③五上五下真伟大,老叔给你滴个蜡;④巴斯篮下稳如狗,扣篮霸气乐意瞅;
⑤钟诚防守就是硬,对手再牛不惯病;⑥小高三分狠如刀,专注表情真风骚;
⑦小罗状态红又烫,辽篮差点就尿炕;⑧卢伟再次回到家,两个三分美如画;
⑨外线不行打内线,二伦依然很关键;⑩辞旧迎新又一年,希望大伙多赚钱。


辽斋志异253:李秋平的五上五下玩砸了



悉辽斋博文的球迷都会知道,比赛的精华几乎都在序号体里了,所以门户网站、自媒体喜欢的那些爆点,在我这就不给大家一一呈现了。


今天是2018年最后一期辽斋,带着几分期盼与不舍,站在年度之交,内心所有的感慨都不足以化成文字,传递这种复杂情绪。所以很多时候,看球吧,用这样充满刺激性的方式,试图麻痹我们那些敏感而伤感的神经,希望它们能在咱们的身体里安好。


丛明晨伤退了,目前伤情还不清楚,不过据说问题不算太大,希望小丛休整一段,能渡过难关。尽管很多时候,他的表现并不那么完美,但作为辽篮三号位投手,尤其在大哥养伤,小贺找状态的情况下,他的轮换显得至关重要。


垫脚,不一定都是故意的,但一定都是肮脏行为,这没什么可追加解释的。


这篇重点想说说上海队末节的五上五下。末节还剩2分30秒,当时落后7分的上海队还有逆转可能,不过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在关键时刻来了个五上五下,将弗雷戴特等全部主力换下,这几乎自尽的方式显然在表达一种不满。李指导情绪从何而来?裁判的判罚!


回顾下让李秋平恼火的两次判罚:第一个是,弗雷戴特持球强攻,疑似被防守球员侵犯,裁判没有吹。第二个是,上海队全线退防想延误辽宁队快速反击,孟令源在这个过程中抱人犯规被吹违体,送给辽篮两罚一掷。


不是所有的五上五下,都会有邱大宗的范儿,李指导还缺一把凳子……


眼看着李指导用这样极端方式表达内心的不满,作为后辈的郭士强,也没有犹豫,同样将哈德森等几个主力撤下了。这个轮换对于老叔来说,并不跌份儿,反而很有范儿。李指导您不是表达不满么,行,那我也不用主力,咱们在同一个水平线干,不然我这几大主力岂不是欺负小孩儿了?


本场比赛,上海队场上球员确实很争气,表现也强悍,在缺少张兆旭、董瀚麟、蔡亮等球员的情况下,一度将悬念保留到末节最后2分钟,已实属不易,尤其是罗汉琛、王潼、颜鹏几名本土球员的表现,非常高效。如果这哥几个延续这样的表现,且不说上海队未来会怎样,那必须是中国男篮的幸事啊!


说实话,如果李秋平将五上五下的打法持续到本场比赛结束,那我还认为李指导是有刚的。当上海队替补球员连续两个3分球神奇续命之后,李秋平又把弗雷戴特换上来了,这种打法就相当于:行,我管不了你裁判,那我不打了,放弃!可一看到曙光乍现时,内心算盘一打,哎哟,还是有赢的可能哦,大神得上!


辽斋一句话:当自己的球队因为实力打不过对手时,往往得找裁判的问题,才能让带领两支不同球队问鼎CBA总冠军的大牛教练下台阶。


不过,凭啥所有的好事儿你都想拥有,却面对明摆着的正确判罚叽叽歪歪?寂寞大神一个人往人堆里扎,辽篮防守球员形成包夹之后,并没有侵犯大神圆柱体,辽宁球员腰板立的笔直,弗雷戴特没有了投篮和传球线路,怨谁?是不是得每次成功得分或者送出助攻,才是弗雷戴特的标配?比赛中,弗雷戴特多次嘴里嚷嚷,就这样的球商能带领球队走多远吗?孟令源那犯规,明显是故意,辽篮已形成反击,不犯规就轻松得分,李秋平指导心里没数吗?


这种情绪显然被秋平指导延续到赛后,当被问及五上五下出于怎样的考虑时,李秋平回应:“没办法了,没有考虑!”这种不负责任,甩包的情绪,又能怎样呢,能解决实际问题吗?


新的一年,愿所有辽斋读者及辽篮球迷健康、阳光、积极向上,多一分宽宏大量,少一点小肚鸡肠。(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