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辽斋志异255:巴斯一场不扣篮,浑身都难受

2019-01-03 08:47阅读:
文/张连杰


辽斋志异255:巴斯一场不扣篮,浑身都难受
有井水处,皆能歌柳词;巴斯所到处,必有其扣篮。


从名垂千古的北宋词人柳永,到CBA辽宁队美国大杀器巴斯,看上去比较混搭,不过这确实真实的思想翻滚。竞技体育在心灵之湖的投影,总会激发起文化的波澜,难怪说“文体不分家”。


竹板这么一打,今天咱说点嘛?就说说大外援巴斯,加盟球队第二季,那表现是very good!


我敢打赌,上一段不少球迷是带着节奏感读的。从2017年8月加盟辽篮,到2018年4月和球
队共同拼下CBA总冠军,从2018年8月正式续约辽篮,到如今稳中前进已成Bug级人物。Bass摇身一变成Boss,从“a”到“o”的元音进化,他毫不吝啬地把“统治”洒遍CBA赛场,让辽篮球迷看的振奋,让几乎所有对手感到胆寒。


京辽战,已过去两天。巴斯留下的激情还在记忆的河流中震荡着半径超大的波纹。辽宁队能在第二节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最终完成逆转,收获16连胜,巴斯的沉稳而强悍的表现,对球队起到极大帮助。


整场比赛,大外援巴斯出战29分钟,10投8中,11罚8中,贡献全场最高的24分,同时有7篮板2抢断。巴斯前三节的高效表现为辽篮末节的最终赢球,打下坚实基础。


如果说首节是长期低迷的贺天举突然找到外线手感的惊人战斗力,那么次节便是内线大杀器巴斯一个人13分扛起辽篮艰难前行的壮举。


当辽篮在第三节打出28-20的得分冲击波,其中别忘了巴斯的5投4中,3罚2中,拿到10分。如果说辽篮需要男人的硬度,那巴斯便是这一夜五棵松最有价值的海绵体。

这一战的巴斯,除了得分冠绝全场,另有9次被侵犯,这说明什么?巴斯在内线的坚决和杀伤力!在郭艾伦、哈德森手感冰凉时,是大巴斯接管了比赛,勇敢地站出来,以一己之力对抗着北京队的铁血防守。这样的场面,看上去很悲壮,却同样可以让球迷为其致敬!此刻,再想想那次被汉密尔顿的大帽,更像本场比赛的一个花絮。

早在2017年辽篮签约巴斯时,很多人还在讨论,2米03的巴斯能撑起辽篮的内线么?一种惯性思维始终会缠绕着我们,辽篮需要的是大内线,一个能有效弥补韩德君不在的强人。所以当时我和很多人一样内心还是有点不安的,但通过实战看,辽篮签巴斯这一单超值了。


稳定的中投,不占用过多球权,拼命防守,良好的护筐意识,灵活的脚步移动,连续原地起跳的弹速,良好的身体柔韧性……更重要的是,巴斯对于工作的投入,用中国惯用的衡量一名员工的话术就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团结友爱……领导之间私下交流可以说:这老外,不起幺蛾子,真好!


昔日凯尔特人的“超级第六人”,论NBA的地位,巴斯要高于哈德森,不过在辽宁阵中,尤其最后一节,基本还是主打哈德森,当然其他球队也一样,末节单人次外援时,多是用小外。这也就导致了,很多决战时刻的突围,球迷最先想到的是哈德森、郭艾伦,巴斯经常是不声不响地猫在人堆里像“蓝领工人”一样,提前半节打卡下班,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截至目前,巴斯一共为辽篮打了78场比赛。在上赛季的51场比赛中,巴斯场均21分9.6篮板1.8助攻1.2抢断2.1扣篮。在本赛季的27场比赛中,巴斯场均22.9分9.4篮板2.2助攻3.1扣篮1.1盖帽。其中,本赛季2分球命中率62%,和上赛季相比,又提升了6个百分点。


如果一名球员仅仅会“虐菜”那还不够耀眼,在关键比赛的稳定作用,是主教练最愿意看到的表现。上赛季总决赛,巴斯场均21.25分9.5篮板,稳定表现助力辽篮登顶。首个赛季,巴斯就和球队圆梦冠军,说他是“吉祥物”也不为过。


最后一句话,得首尾呼应一下,本赛季在巴斯参加的27场比赛中,他每场都有扣篮数据,场均3.1扣篮,目前位居CBA该项数据榜首。(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