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辽斋志异273:输球,挺考验人性

2019-04-17 09:06阅读:
【序号体】新疆107-81辽宁:五犯的二哥,哈达迪的风范;篮板被碾压;自身失误16个;进攻N次24秒;内线干不动;体能消耗大;身体状态欠佳;投篮命中率极低;四场过程相似;辽宁队肯定能打回沈阳,就是不确定新疆队去不去。


辽斋志异273:输球,挺考验人性
图片来源:新华社


G4,整场比赛的过程都在序号体里了,相同的球员,相似的过程,相近的无力。81分,是辽篮本赛季单场得分新低。


经过G3的拼杀,G4辽篮全队都失去了节奏和准星,以往“跑不死”的辽篮,在新疆队的快速冲击下,内线被一次次地冲塌。


不论是费尔德的突破,还是斯托克斯的强吃,以及沙拉木的变奏攻筐,辽篮这一场是没有抵抗力的。或者说,辽篮有心无力。


当沙拉木首节的连续冲击得手,似乎就为本场比赛奠定了基调。当防守端摁不住对手锋线和内线的冲击杀伤,自身的投篮准星又找不到,这样的状态也只能被对手碾压。


26分的分差,也是辽篮近10年来最大一场输球比分。除了巴斯和哈德森两人得分上双,其他队友进攻威力锐减。所以平心而论,虽然大比分输了,但也没必要不服气。


现阶段的辽宁队,确实打不了新疆队,能在红山拿下一场,对我这样的球迷来说,非常满足了。


当然了,这轮比赛还没有结束,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辽篮还有一场在新疆队主场征战的机会。这对逆境之中的辽篮来说,同样是个挺难得的机会。


越是在困境之中,就越能迅速提升自己的经验值,即便下一场同样无法战胜对手,但每一场比赛呈现出的内容和细节,却是不尽相同的。整个系列赛留下的经历,都将幻化成他们未来的财富,这话这么说没有一丁点“慰安”情绪。


在辽宁队输掉G4,送给对手赛点的情况下,如果还有些亮点,那就是哈德森(601)和李晓旭(598)的季后赛篮板总数,都超越了排名历史第七位的姚明(596),分居历史第八位和第九位。这不禁让人感叹:姚主席在CBA征战的赛季也太少了!


其他也没什么可说的了,最近几年,辽篮在CBA的胜率非常高,所以在这样顺风顺水的情况下,引来了很多“球迷”围观。然而,输球却往往挺考验“人性”。这点不展开说了,各位可自行琢磨琢磨,甚至可以对号入座。(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