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评论:恒大是主裁判都吹不死的小强

2019-07-12 06:52阅读:
新闻背景:北京时间7月11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天津泰达0-3广州恒大。


评论:恒大是主裁判都吹不死的小强
尔克森告别上海上港,这种念旧的情绪似乎还未完全消散,已成为“老熊”的埃神重新披挂恒大球衣,继续开启中超征程。


广州恒大3-0大胜天津泰达一役,是埃尔克森回到恒大的首秀,加上他这场比赛也完成了进球,按说该成为头条的不二人选。然而,本场比赛最出风头的并不是埃神,也不是反戈旧主打破僵局的杨立瑜,更不是伤停补时阶段锦上添花的保利尼奥。


本场最出风头的是谁?当值主裁判艾堃!泰达的输球在情理之中,毕竟以双方人员配备和绝对实力,恒大都要高出主队两个段位。然而,让天津球迷甚至是众多第三方球迷不解的是,艾堃在本场比赛中对比赛场面的控制,对双方球员犯规尺度的把握,都出现了极大偏差。


此役,恒大与泰达犯规比为16-12,黄牌数为7-3,也难怪有球迷说,“艾堃把红牌落办公室了。”


严重点说,因为当值主裁判的“软弱”导致了本场比赛场面的“失控”,尤其是恒大多名球员,接连大尺度的犯规只是被象征性地出示了“黄牌”,可谓不痛不痒。


双方绝对实力的差距,天津球迷是不回避的,但泰达自身的斗志和渴望,在上半场通过阿奇姆彭和乔纳森持续制造的威胁,还是给球迷带来了希望和想法。阿奇姆彭在左路的突击速度,一度让张琳芃在防守时倍感吃力,开场不到10分钟,张琳芃就因为防守动作过大,吃到黄牌。


可悲的是,张琳芃的黄牌非但没有让恒大球员有所忌惮,反而变本加厉地通过超出足球比赛范畴的犯规,来试图扭转场上的不利局面。就连队长郑智都急了,39岁的老将在防守瓦格纳时,背后踢人吃到黄牌,郑智也因此累计4黄,下一场自动停赛。


当一支球队的队长都开始气急败坏,这个时候恒大场上的其他球员失去理智就再正常不过。仔细回看郑智的犯规全过程,实际上在与瓦格纳的那次直接对话中,郑智连续两次背后故意踢人,直到在快接近边线时,瓦格纳因重心受到冲击下意识用手扶球时,主裁判艾堃才哨响出牌。


老大哥郑智已经为恒大兄弟们做了“表率”,接下来大动作就开始大规模的爆发了。瓦格纳踩球控制,背身面对韦世豪,后者剪去了那一头夸张的彩色辫子头,按中国人的老话讲本该“削发明志”,结果却依旧“冲动上脑”,在自己抢不到球的情况下,背后对瓦格纳下黑脚,踢到了泰达外援的小腿,吃到黄牌。这次犯规还一度引发了双方球员的冲突。


当泰达球员刘洋试图上前安抚韦世豪时,这位桀骜不驯的恒大7号嘴里念念叨叨,七个不服八个不忿的样子,痞气十足,甚至还用左手一把推开了刘洋的右手臂,以表达对裁判出牌的不满之情。这时候,我突然想起一个经典表情,其中的一段配文是——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看着郑智、韦世豪“询问”主裁判的画面,挺让人感叹:占了便宜自己不低调,还没完没了地当场质疑裁判,也不知道这是配合演戏,还是总占便宜的习惯思维——没捡到钱,就等于丢钱?


从郑智到韦世豪,这一老一少的犯规仅仅吃到黄牌,就已经让人瞠目结舌。没想到的,后面的剧情更加离奇。第55分钟,面对阿奇姆彭,严鼎皓防守时狂奔数米,背后将加纳人铲翻在地,这样的危险动作足够一张红牌标准。然而,手软心软各种软的艾堃又是给出一张不足以震慑恒大球员冲动情绪的“黄牌”。


面对此情此景,瓦格纳看不下去了,结果却因为“申诉”反被黄牌警告。犯错误的没得到应有处罚,“告状”的却被到倒打一耙,不久前有球迷就通过微博写道,“中超,生于2004年,卒于2019年,享年15岁。”这说法看似有些极端,不过在某种环境和情绪下,读来又是如此贴切。


这还不算完,保利尼奥在无球状态时肘击郭皓,艾堃在VAR介入的情况下,居然只给了保利尼奥一张黄牌。看到这,山东鲁能球迷为费莱尼鸣不平。相似的动作,到了鲁能外援身上,就是红牌,在保利尼奥身上却是双重标准……

请问,VAR这时候的作用又是什么呢?视频助理裁判在和艾堃的沟通中,究竟是怎么传达这次犯规事件的?艾堃接收到VAR信息后,有没有自作主张降低判罚标准?这一连串的问号,谁能给予解答?不仅仅是天津泰达球迷需要答案,全中超球迷都需要这个答案。


因为艾堃的奇葩判罚,没能控制住场面,这也使得泰达球员产生情绪,刚刚被推倒的郭皓在一次死球状态下对钟义浩的犯规,是情绪失控的鲜明体现。看了此情此景,有球迷说:“保利尼奥和郭皓本应都是红牌的犯规,被出示黄牌,泰达和恒大算扯平了……”我不知道能说出这种话的人,算不算选择性失明。


泰达输掉比赛,天津球迷得承认主队的能力不足。不过面对本场主裁判艾堃多次匪夷所思的“软弱判罚”,几次导致场面失控,真的就是他自身能力不足所致的吗?不知道,只知道恒大本赛季冲击联赛冠军,非常有利,他们就像吹不死的小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