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么?是过去的李晓勇,是张庆鹏,是杨鸣,是哈德森。如今的郭艾伦算不上核心,赵继伟算不上核心,准确来说是有特点的后卫。核心是真正的大脑,是气质非凡的领袖,是能够为球队指明方向的先锋。


过去几个赛季,辽篮深深患上了哈德森依赖症,关键时刻能不能从泥潭里走出来,得看老哈是不是有三分。相似的场景,已多次出现。老哈一断电,基本就完蛋。当然和浙江的第四节,这一次赵继伟站出来了,用他并不擅长的三分,拯救辽篮于水火之中。不过,总不能每场比赛都指望小粗溜拿18分,总不能每场比赛都盼望着有三分球9中5的高命中率吧。


另外一个矛盾问题有目共睹,郭艾伦和史蒂芬森的融合,目前太艰难了,尤其同时在场,没有火花,没有化学反应。更多出现的情况是,进攻端的停滞,频频陷入个人单打状态,最近几场芬森的进攻端有所收敛,眼里也渐渐有了队友,可整个球队的节奏没有起来,而且也没有很明晰的战术策略。打法之单一,让对手一摁一个准。实力相对薄弱者,如浙江,都能把辽篮逼到绝境,实力强劲一些的广东、广厦、新疆,实战表明辽篮根本没有跟人PK的能力。


如今的辽篮阵中,牌面是够用的。我并不觉着一支球队的真正强大需要每个位置都有王牌球员,更重要的是,有没有不同的战术应对不同的境遇,有没有不同的策略应对不同的球队特点。自从老叔带队拿到CBA冠军,我内心对郭士强就是毫无理由地支持与尊敬,只是在目前基础上,辽篮有理由做的更好。


一支真正强队的标志是稳定,像辽篮这种前三节稀里糊涂,总指望第四节发威,已经不是什么填坑或者个性了,其实不就是临场发挥不稳定,进入状态慢,这都不是什么借口。现阶段这支球队并没有球迷熟悉的战斗精神,并不是我们认识的那支球队。也难怪有球迷说,刘志轩、赵继伟这样的“企业家”,如果不想打球,就干脆做买卖去吧。这话不好听,但说的也没毛病。年纪轻轻,把所有精力用在场内,不对么?


另外,史蒂芬森打了这么多场了,个人能力出色,毋庸置疑。只是他真的适合辽宁队么,郭士强真的会用么,如果不会用、用不好,那辽篮俱乐部敢不敢换一个外援?有没有这魄力,有没有这勇气,想不想通过主动的改变,扭转现阶段不利的局面。钱?没有钱了是吗?没钱你买这么贵的球员,引进来没起到应有的作用,辽篮俱乐部,你们是“铅笔”吗?(作者微博:@张诺依曼9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