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张镇麟,隔扣威姆斯的年轻人!

2021-03-09 11:30阅读:
新闻背景:124比115!昨晚,在CBA常规赛焦点大战中,辽宁男篮经过加时赛的激烈争夺,9分优势战胜广东宏远,终结了对手15连胜,也结束自己的两连败。


张镇麟,隔扣威姆斯的年轻人!


杜润旺和胡明轩的绝境三分,为广东赢得了加时赛的基础,确实非常不容易。赵继伟关键时刻的两罚一中,遗憾地错失提前结束比赛的机会。


全场比赛很精彩,手心里的汗,紧张的心跳,应和着重重的悬念,在一次次“哎哟”、“漂亮”、“咋整的”等情绪的碰撞中,汇聚出一场跌宕起伏的CBA巅峰对决。


张镇麟的漂亮数据,因为这场胜利显得更加光彩夺目。而杨鸣从杨老师到杨老汉的转变过程中,又经历了一次实打实的历练,最要劲儿的时候,老杨还可以呈现云淡风轻的表情包,犹如一场白热化的战斗中,猛然闪现孩子般的笑颜。


对于常规赛来说,这场胜利是一个无法回复的句号,而对于整个赛季而言,昨晚艰难的赢球,却只是其中的一个断句,有更多的功课存在于胜利之后的训练中。


张镇麟46分,这是一个必须要参与讨论的话题。面对全联盟最强球队广东,一年级新生拿到这样的数据,的确惊艳所有人。以这小子低调谦逊的态度,可以带给球迷更多的想象空间。


时间,也有味道。张镇麟6岁,杨鸣、边强2005年的冬天激情飞扬;张镇麟17岁,郭艾伦43分率队三加时击败山西;张镇麟22岁,他在辽篮队史常规赛得分榜之首写上自己名字。


2005年至今,蒋兴权老爷子从65岁到81岁,从当年见证徒弟连创新高,到如今见证徒弟的徒弟书写新篇,老爷子都在场边。


过去16年,时代发展,社会前行,而对于篮球这份爱,老爷子依然如初。这是他的幸福,也是我们的幸福。


数据之外,张镇麟的专注、活力、天赋以及他美式风的空接爆扣,甚至力压老大哥威姆斯,激发出全队的斗志,多次补扣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追逐着胜利。用郭艾伦的话说,“张镇麟就是本场比赛辽篮的核心!”


加时赛,他的三分打破了两队得分荒的僵持,这场拳拳到肉,每次攻防几乎都能擦出火花的高强度对决,张镇麟却像一个局外人,你看不到他的疲惫,你看不到他的喘息,甚至连紧张的神情都没出现,慌乱仿佛跟他无关,有机会就干才是本场主旋律。


其实,上一场输给广东的比赛,张镇麟就展现出轻松的状态和平常心,让我印象深刻。就这样,当电视机前的球迷正紧张于一场战斗,张镇麟青春的微笑和年轻的朝气,仿佛在告诉我们,享受比赛更重要。


还能再说什么呢?这年轻人!(作者:@张诺依曼9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