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夫妻的相处之道

2020-02-27 10:06阅读:
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
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的增长,夫妻之间的了解程度的加深(或者说夫妻之间已没有秘密)之后,生活将趋于平静,甚至是平淡后,夫妻相伴,相守,相帮也就成为了夫妻生活的全部。
没有了或是少了激情四射的爱情后,夫妻的相处,其实也是最为真实的。所以相处起来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
首先是不要盯住对方的缺点不放。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对方的缺点是被你宠养起来的。而此时,你再想让别人将多年养成的而且过去在你看来不是问题的缺点改掉就难了,弄不好还会让对方认为你是故意挑毛病;
其次不要为不是原则的小事争个你对我错。争来争去就会把小事争成了大结果。女方说你嫌弃我,男方则会说你不尊重我;
再其次,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内外有别;在外人面前不要说夫妻一方的短儿,要顾及对方的面子。就算是在自已的子女面前都不要让对方尴尬;
再有就是不要把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经常翻出来说。如果愿意的话,倒是可以把对方曾经的“辉煌”,拿出来说说,让对方高兴的同时其实也会激发自己的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