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最唯美的修辞也敌不过离开的黯然

2019-08-03 16:33阅读:
最唯美的修辞也敌不过离开的黯然
/妖姬霓裳
最近以唯美分手词告别的明星离婚案被吃瓜观众热炒。
其实,不管分手的言辞多么唯美、不舍,最终还是走向分手的结局。分开,便是分开,这是铁的事实,再唯美的修辞也改变不了既成的事实。
夫妻要想长久相处,更多的是互相妥协和彼此容忍。妥协异议,包容对方的缺点短处。取长补长,家庭才能得以和睦兴旺发达。

平常人的婚姻经不起折腾,因为没有坚实的财政支撑。因此,有相当一部分婚姻,即使再怎么不满,仍然要勉强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即使吵吵闹闹,分分合合,依然要走下去。因为离开后,买不起房,没有住处。因为孩子需要照顾。因为老人需要照顾。因为一方没有经济不源,必须依靠另一方生存。因为……这样那样的种种原因,平凡人的婚姻即使千疮百孔,依然要继续在来路上,吵闹归吵闹, 但依然要生活在一起。因为经济实力不够强大,婚,离不起。为此造就家庭的完整,这样的婚姻占比也不少,自古以来如此。

为什么还要在一起,因为是有图。图你的钱,图你的美貌,图你的会照顾人,图你的会做一手好菜,图你的温柔,图你有房,图你在乎,图你的爱。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单纯到什么都不要求纯粹爱的婚恋,其实一说到谈婚论嫁,男女双方各自的小九九都在心里盘拔,唯有在双方都觉得不吃亏满意的前提下,才说什么同意进行下一步接触。
其实所有进入的婚姻,都是需要条件的。只是因人而异,条件不同而已。

结婚久远的人,如果还激情如初,那真是自欺欺人。
当激情不在,为何有的人能继续走下去,而有的人却必须走向分手路。
继续走下去的人,还对对方有所图,图安稳的不用改变的现世。
而分手的人,一定是寒了心,不再有所图之人。
当人一旦不再有所图,或许就是结束一切关系的时候。
无欲则刚,用在夫妻婚恋关系上,同样如此。
因此,那些成天打打闹闹,纠缠不休的夫妻倒分不了手,而那些彬彬有礼、相敬如宾、不打不吵的夫妻倒不声不响地离了婚。
其实,有时,特别是女人的无理取闹,纠缠不休,往往能挽回即将濒临破碎的家庭。因为,你愿意无理取闹,纠缠,说明你还在意对方,还在乎这个家。如果,哪一天,女的不再纠缠不休了,以礼相待了,或许,离分手的家也不远了。

家是否得以存在的决定权,多数是在女人手中。
如果女人不想要这个家了,那么,八九不离十,家要破碎了。
因为,女人,多数是家庭的重心。
男人,有外面更广阔的世界需要去闯荡,他们没有那么多精力放在小家务的折腾上。如果女人不愿意离婚,那么,这个家要想散很难。
看了一组数据,百分七十的离婚是女方提出。
不知道这个数据是否准确。
但是从它可以看出,一个家庭是否要继续完整,主要是看女人,女人起主要决定权。

一纸婚书将原本不相交的男女结合在一起,在婚姻的合同里,诚信是第一要素。其实和其他商业交易合同一样,唯有彼此诚实讲信用的婚姻才能长久的走下去。如果一方开小差,出轨了,婚外情了,不诚实了,那么,要想婚姻安稳如初很难,即使是表面上的。
保不准将来的某一天,会因为一件小事而分离。
而这是最初的不守诚信导致。
当信任破产,婚姻幸福的彼岸就遥远无期。

因此,在婚姻围城里的人,一定要讲诚信,更要慎独。
否则,再唯美的修辞也粉饰不了离婚的黯然收场。

与其费尽心力的重新开始,重新踏上来路。
不如守好现在,长长久长。

细水长流的婚姻爱,最是弥足珍贵。
愿在婚姻中的人,都彼此珍惜,珍惜彼此的过往,彼此的曾经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