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卸下防御时,才是真正可怕的开始

2019-11-16 08:21阅读:
当卸下防御时,才是真正可怕的开始
——柯熙·卓安的犯罪小说《消失的女孩》读后感
/妖姬霓裳
当卸下防御时,才是真正可怕的开始
在忙碌了一天以后,下班后,晚上或周末,吃完饭,锻炼后,躺在床上或坐在书桌前,读自己喜欢的书籍、看自己喜欢的电影、写自己喜欢的文字,这便是属于我的世外桃源——我的天堂。
《消失的女孩》是一部少有的,一经上手,就让人不忍放下,想一口气读完的好小说。
对于好东西,要分享,因此,在此,写点读后感。
读完小说后,我上网去搜这部小说的评论类文章,还有小说作者信息。但是找遍了所有网站,都没有,只找到了以下的作者简介。
柯熙·卓安,耶鲁法律学院法律学博士,曾任MTV公司副总,常居纽约市。身为娱乐法律师,她从事与电影、电视、戏剧相关的娱乐法工作逾十五年。柯熙经常参加各种星光绚烂的首映及开幕式、国际电影节和名人派对,跟好莱坞经纪人并肩作战,与明星为友。

她在MTV担任副执行长及副法律顾问时,决定同时完成毕生的梦想,撰写一部犯罪小说。所以她利用清晨时间,写就了这本戏剧张力十足的半写实小说。

对于喜欢的作品,不管是小说,还是电影等。观后看,我一定要搜索评论,了解其他人对它的看法,这是我一贯的习惯。
如果是电影,看完后,如果有小说,还要找其小说原著来看,还要看各类影评,如果觉得有必要,自己还要写点小感想。
这也是我一直的习惯。
对于好东西,要仔细研究,要把它了解透,不断咀嚼回味,直到完全消化吸收——这才令人满意。
——我便是如此。

犯罪小说《消失的女孩》讲述的是心理扭曲变态虐待狂大学教授杰克在他野外偏僻山庄地下室囚禁并虐待4位年轻女孩:卡罗琳.莫尔、詹妮弗、克里斯汀、特蕾西,卡罗琳.莫尔凭借自己的聪慧和毅力终于逃脱杰克的囚禁,并叫人请来警察救出了其他2位女孩。
10年后,为了避免罪犯杰克被假释出来继续害人,卡罗琳.莫尔历尽艰难,终于走出了自闭了10年的处所,去找其他女孩子帮忙作证起诉杰克,3位女孩最后终于走在一起,一起去杰克囚禁她们的地方找寻他犯下的滔天罪证,而此时才发现,她一直以为早已被虐待致死的詹妮弗并没有死,而是成为杰克犯罪的得力助手,帮助监狱中的杰克写信恐吓威胁她们。并想再次囚禁她们,让她们团聚,继续让即将出狱的杰克虐待她们,如果反抗就会枪杀了她们。杰克的同事,研究人类异常心理行为学的大学教授阿黛尔打了一口平底炒锅奋力打向持枪的詹妮弗,她们把詹妮弗捆绑起来,此时警察来了,解救了她们,并把詹妮弗送进了精神病院。
卡罗琳.莫尔在查找杰克罪证的过程中,还发现诺亚.菲尔宾是杰克的同行,是一个贩卖年轻女孩子当性奴邪教的首领,他拥有一个贩卖女孩子的犯罪团伙。从而又牵扯出诺亚.菲尔宾的恋人沃森和杰克的妻子西尔维娅.邓纳姆,或许西尔维娅.邓纳姆本人早已被犯罪团伙杀死, 由詹妮弗来冒冲她的身份。
美国每年失踪的人数多达84万人,这部小说揭露的失踪案或许只是冰山之一角。而这是一部现实主义犯罪小说。或许小说的情节故事都是真实的,只是作者没有透露一句话……
性奴、性虐待、控制心理学、肆意践蹋别人的生命,肆意玩弄弱者女性。即使在监狱中,还凭借其团伙控制恐吓年轻女孩子,让其继续受他的虐待控制,在他强大的淫威下战栗发抖,永远被虐待被控制被性侵被囚禁……
道貌岸然的伪君子——社会成功人士,博学、魅力无穷的大学教授,暗地里却是残害单纯年轻漂亮女孩子的性虐待狂、杀人狂的恶魔。被囚禁和贩卖的女孩子在噩梦的深渊里艰难度日:被囚禁,赤裸身体,被挨饿,当性奴,被任意打骂虐待,被施以各种可怕的刑法,被割杀、用毒品控制她们,肆无忌惮杀戮……
即使获救后,在心理和身体上受到严重伤害的她们也很难恢复正常生活,在日常生活中艰难挣扎,即使心理医生年复一日的给她们治疗,也无法让她们回到受害前的正常状态。
由于不作为、低工作效率的当局,犯罪者却逍遥法外,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受害者们只能自己冒险去收集恶人的罪证……

小说,揭露了现实生活中隐藏的诸多社会问题。
小说的语言非常简洁干练,没有一句多余的废话,短短1000-2000字的小集就讲述一件完整的小故事。
悬念叠起,如大海中不断涌来的波浪层层叠叠,一浪又一浪,把读者引到大海的深渊,欲摆不能。
小说中文字的画面感非常强烈,一段文字,就是一幅描写形象生动的社会写实生活画。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逼真感。当描写到施刑等恐怖场景时,真实的恐怖感席卷读者,让读者心跳加剧。
小说中研究异常行为心理学的专业描述,犯罪心理、控制论的深入细致的专业分析,让人耳目一新。
鲜明的故事情节和线索,个性化的语言,真实的环境和心理细节描写,真实感非常强烈的写实风格,形象生动的画质感描述性语言…….
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吸引人的、让人想一口气读完的好小说。在此强烈推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