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大男小的婚姻会幸福吗?

2020-02-14 17:49阅读:
女大男小的婚姻会幸福吗?
————《下一站是幸福》观后感
/妖姬霓裳
女大男小的婚姻会幸福吗?
正在热播的《下一站是幸福》里的女主贺繁星和元宋恋爱好辛苦。
由于贺繁星大元宋10岁,再加元宋又是公司里的实习生。因此,贺繁星虽然非常喜欢元宋,而且还是她的初恋。可她还是不敢公开与元宋的恋情。只能偷偷摸摸地搞地下情。还提出要求,要三个月后才能公开这段恋情。
其实在他们相处时,元宋有时显得比她还成熟,还懂事,还会照顾人。贺繁星有时还是一个非常单纯、啥也不懂的小白。
他们走在一起,真的看不出,他们相差10岁,反倒,才女貌,非常非常的般配。
元宋非常英俊帅气,感情又专一认真,智商一流,情商也不错。青春无敌,身世优良。虽然家庭富有,但没纨绔弟子的一点戾气。出行坐公交,不乱花钱,还非常自律,工作勤奋。对贺繁星是百分百的专情。
他拼命地向贺繁星表白,可贺繁星就是迟疑、犹豫、止步不前,不敢接受他的爱情。
我真为他们感到无比的着急。既然如此相爱,为何不尽快走到一起呢。
叶鹿鸣虽然多金,挺会照顾人,年纪和贺繁星也差不多,说话还幽默风趣,为了追贺繁星用尽
了心机。
找一切机会拉拢贺繁星的父母,抓紧一切机会向外界宣布他们的恋情,找一切机会制造他们相爱、马上就要结婚的样子。用尽花言巧语,用尽了所有的手段和心机。
其实,即使他使尽了所有的力气和心机,还是无法得到贺繁星的真爱。贺繁星其实对他只是不得已的应付,在父母面前配合演戏而已。
女大男小的婚姻会幸福吗?
贺繁星和叶鹿鸣根本不是一个频道上的人,他们的结合,注定艰难无比。
……
贺繁星只是因为自己比元宋大10岁,就让恋爱的进展止步于此。
百般纠结于女大男小还容易被社会传统接受的观念。
其实元宋的父母都已表态,他们不在乎女方比男方大。
而贺繁星仍然纠结,不愿意与元宋确认恋爱关系。
那么女大男小的婚姻就一定会不幸福吗?
其实,非也。
婚姻幸福不幸福,与年龄真的没有什么关系。
两个心有灵犀、真心相爱的人,在哪儿都能找到属于他们的幸福。
其实女大男结合模式也有以下诸多的优点:
男性普遍成熟较晚,女性发育通常较早。在婚姻关系中,其中主持家务生儿育女的,主要以女方为主。如果女方大懂事,就能轻松处理育儿关系和家务矛盾,还能理性地处理婆媳关系、夫妻关系。让夫妻关系更加和谐,家庭关系更加紧密恩爱。
如今女性平均寿命普遍比男性大5-10岁之间,女大男小,还能白头到老。有何不妥?
如今随着科技美容业的不断提高,善于保养,注重养生锻炼的女性的外表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衰老,相反,她们的容颜历经世事的洗礼和历练,反倒更加成熟而富有魅力。比单纯没有内涵的小姑娘更拥有丰富的内在美。再加处世的老道,情商的发达,知书达礼的她们散发着无穷的魅力,吸引着比她们年轻很多的男性关注的目光。
她们还能在事业和经济上给予男性有力的支持和引导,当男人在事业上遇到瓶颈时,她们可以通过她们自身的阅历和经验,以过来人的身份,给男人指点迷津,答疑解惑,或在人脉上提供帮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突破瓶颈口,让他们的事业上升一个高度。帮助他们达到事业的顶峰。
女方如此知性成熟,善于处理方方面面的各种关系,男方在婚姻生活中,更能享受到成熟女性带来的优厚的家庭福利,而他们的关系会因此更加稳定,婚姻关系会更幸福。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女大男小的婚姻,真的没有剧中贺繁星想像的那么难堪和艰难。
相反,也有很多这样的幸福婚姻至今仍然续存……
在此,真心祝愿贺繁星与元宋能拔开重重迷雾,找到人生的真爱,勇敢的牵手,走向婚姻的殿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