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公墓即将到期骨灰不保,盛世聊斋

2017-03-19 00:12阅读:
公墓即将到期骨灰不保,盛世聊斋
  文/维扬卧龙
  现代快报3月18日报道 3月17日,南京隐龙山墓园举行开园28周年暨文明祭扫倡导活动。活动中,大家更关注一个时间点——28年,而南京殡葬墓穴的使用年限是30年。这意味着,再过两年,一大批墓穴将集中到期。不少市民担心:到期后是不是要重新买墓?江苏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调研员张汉平表示,限制的是墓地的使用时间,并不是墓地。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有关负责人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墓地只是租赁关系,不是产权关系。
  在这颗星球上有个号称是这个国家的主人的东方人,却活着租国家土地盖的房子住,死了租国家土地盖的坟墓住,从生到死都在忙着给国家交费,却不会真正永远的拥有属于自己的东西,享受永远的安宁。建国以前的国人,还能一死百了,他们的子孙还能骄傲的对别人说,这是我祖宅这是我家祖坟,然则建国后这些将成为少数人的特权。
  就拿住房来说,虽说有产权,但是有使用期限,最长70年,并且房子下面的地自己没有主权,要是埋着什么宝贵,那也是属于国家的。并且实际上近二十年来,新砌的商品房寿命都极其短暂,二三十年就成危房要爆破的都常见,就这样还要和西方土地私有的房产一样,在计划着每年都收房产税。他们的理由是收房产税能降高房价,真是哄死人不偿命的冷笑话。
  再如这公墓,先是十年一交费,后变成全国都是使用权只有二十年,到期就得续交费,不交就要按无主墓进行处理,把骨灰盒挖出来,墓再租给其他人,先前的骨灰或撒长江喂鱼或埋树下当肥料。他们说的清楚墓地只是租赁关系,不是产权关系。也就是说,大家交的墓地费,买到的只有使用权。
  要是这片蓝天下,大家都是这样,也就认命罢了。可偏偏这只是普通汉人才会这样,而当大官的不但不用交墓地使用费,他们的墓还比别人的大,比如八宝山。没有权有钱也行,有钱可以买豪华墓,不但家人能葬,就是家里的宠物都会有一块大大的墓地安享天年。没权没钱要是个少数民族,也会享受不一样的待遇。
  以北京为例,北京市属14家经营性公墓的最低单个墓穴价格,一个1平米左右的墓穴,加最便宜的通惠陵园也要36800元,而万佛华侨陵园则要108000元,万安公墓甚至飙升到25万元的高价。在北京生活的回族、维吾尔族等10个有土葬需求的少数民族同胞,亡故后入葬北京回民公墓,每平米的墓穴收费仅为100元,这是北京物价局批复的收费
标准,自1994年6月10日起执行以来,从未涨过。
  而对无权无势的普通汉人,民政部等9部门印发《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鼓励家庭成员采用合葬方式提高单个墓位使用率。积极推行不占或少占土地的生态化骨灰安葬方式,例如骨灰植树、植花、植草等生态葬式,使用可降解容器或直接将骨灰藏纳土中,不设硬质墓穴和墓碑。倡导骨灰撒海、撒散等不保留骨灰的安葬方式。
  总而言之,在这个国度,如不努力挣钱不向上爬,不但生前不会有个宽大的床睡,死后也只有挫骨扬灰的命,并且如果没有子嗣,那么即使生前能入土,20年也会因没人替自己交钱,自己又不爬出来交管理费的话,也会被扒出来当土地的肥料。如此荒唐,当真是盛世聊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