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议会太狂妄,敢勒令中国政府

2017-03-25 01:06阅读:
美议会太狂妄,敢勒令中国政府
  文/维扬卧龙
  据韩国媒体ARIRANG NEWS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议会议员提出一项决议,其中明确谴责中国因为韩国部署“萨德”而对其进行的报复行为,决议中还敦促中国政府应“立即停止对韩国的外交恐吓和经济施压”,并要求中国对朝鲜施压,让其放弃核武器和导弹研发项目。
  有什么样的主子,就有什么样的奴才!美国出了一个满嘴跑火车的总统,下面的美议会成员竟然敢勒令起中国政府了,好像中国政府只是美国的一个州,得听他们命令一样。在此正告美国议会:中国政府是一个主权政府,他国政府及他国部门无权勒令中国政府做任何事。美国虽然强大,但是中国不是美国的附属国,对中国政府的任何颐指气使行为都是可笑的!
  再说韩国在边境部署萨德,对中国国防安全造成威胁是无可抵赖的事实,而中国政府对韩国进行外交恐吓和经济打压,根本毫无证据。虽然各种传闻四起,但至今在中国政府公开的文件中没有任何限韩令字眼,无论是旅游禁令还是娱乐禁令,都找不到政府方面有这类文件存在。中国公民喜欢去哪儿旅游消费,喜欢什么样的文娱节目,那是中国公民自己的选择自由。
  至于说到乐天超市的关门,除了乐天自己主动关闭的门店外,其他超市均是有原因的,不是消防设施陈旧有安全隐患,就是商标价格优惠欺诈,都是违反中国政府相关法律管理规定的,对其暂停营业行为完全合法。中国政府关注到民众情绪,也派了警察维持秩序,对极个别受情绪失控的民众违法行为,中国警方也即时进行了相关法律流程处理。
  如果韩国政府掌握相关中国政府违反WTO规定义务的证据,早去WTO理直气壮的告中国政府了,之所以韩国政府至今没有提交正式的诉状,只是抗议,那就说明韩国政府至今手里没有确凿的证据。韩国政府作为当事人,都没有向WTO起诉中国,要求咋样咋样,美国议会充什么世界警察,要勒令中国政府怎样怎样?
  中国虽然是第三世界的大国,但是中国政府从不恃强凌弱,更不会干涉他国内政,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影响他国政策和发展战略进行施压。这点恰恰和美国霸主相反,美国才是喜欢开着航母,全世界耀武扬威,今天对这个国家发表点看法,明天对那个国家指指点点,甚至不惜用武力达成自己目的,好像美国才是这个地球的灯塔。
  诚然,朝鲜拥核会导致朝鲜半岛不安全,对周边国家都是一个威胁,中国也不例外,是以对朝鲜拥核的态度
,中国历来都是一致的,反对朝鲜拥核,并认为坚持半岛无核化是符合所有国家利益的。可是朝鲜不听中国建议中国有何办法?联合国决定对朝鲜进行制裁,中国也坚决执行,履行了作为成员国的义务。
  期待半岛无核化,那不是中国政府一家的责任,这应该是联合国及中美韩日朝俄各国都要尽的义务!现在美国议会把朝鲜拥核责任全推到中国身上,这是严重的不公平及得了便宜卖乖的卑劣。如果不是美国和韩国多次的军演威胁,不是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的刺激,朝鲜半岛也不会如此紧张状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