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年月两千五临工硕士,神木太飘

2018-07-19 02:53阅读:
三年月两千五临工硕士,神木太飘
  文/维扬卧龙
  中国网7月18日报道 昨日,陕西神木市公益性岗位协管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一则招聘公告引起了舆论关注,公告称该市决定招聘100名协管员(属临时用工),应聘者须具有神木市户籍,年龄在35周岁以下,并须具有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及以上学历,月薪为2500元,聘用期三年。
三年月两千五临工硕士,神木太飘
  35周岁以下年纪的硕士,是个人事业的黄金年纪,如果此时不是因为兴趣,而只是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就跑去干个三年的协管员,那是对自己的侮辱!因为三十而立,就算现在晚婚,三十左右也该谈个恋爱为未来考虑了,如果还只能月赚个2500块,还是没有什么前景,未来三年都是如此的待遇,那还不如去干个快递跑个外卖当骑手呢,虽苦还累至少不会出现拖欠工资,还能起码够养家,不会纠结孩子奶粉钱。
  物质时代,求学说是修身养性那是奢侈,绝大多数都是为稻粮谋,用努力工作换来家人的生活环境改善,能享有一个尚可的物质生活待遇,不至于过那一分钱掰八瓣花,买个馒头还要比三家的困窘生活。至于做公益做慈善做志愿者,的确是为社会奉献,是高尚的值得敬重的,但是那是在自己有这个能力后才可以去实施的。比如马云,他不缺钱,他就有能力做慈善做公益,联合国兼三份职只拿1美元工资,那也无所谓。
  神木招协管员,职员个人要求很高待遇却极低,很不厚道!神木只是一个县级市,总人口也才54.2万人,截至2016年末70周岁以上老年人就有25382名,那么年轻人还是高
学历的木市户籍年轻人能占多少?截至2015年末,神木市各项社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5.1万人,截至2016年末,神木市各项保险参保缴费人数达41.78万人,不难看出,本地人口是在外流的,而且减幅还不小!
  21世纪,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虽说现在硕士培养有注水现象,但是显然还是要比普通学校的本科生和专科生强上几个档次的,除非他们是外国友人在我国留学并移民拿的绿卡定居在神木!不过,这种可能性不能说没有,但是概率极低,如果神木市有两千本地研究生的话,或许有一两个这样的,这都是往概率高了说的!
  尊重人才并珍惜人才,才会在各项资源和发展环境都不如他地的情况下,占个人和留下几个有用之人,帮助建设当地。可神木市只是招个协管员还是临时工,干三年的临时工,每月只给2500,这能吸引到几个想干一番事业的人?如果是北京上海深圳,那别说硕士了,就是博士都遍地走,张口招100个公益志愿者,那还有点说道,毕竟那里不缺少人才,更不缺少有钱人,他们去应聘将来的前景会比神木好得多!
  以前也曾出现过招环卫工厕所管理员要求高学历的新闻,毕竟那还有个编制的金字招牌吸引着求稳心态的年轻人,毕竟那开出的工资也远远超出2500块!可神木只是一个县级市,人才本就紧张,却是这个使用法,招个研究生协管员去给正式工可能还是个大专的当副手,心高气傲的年轻人根本不会去干的,除非神木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设定高门槛低待遇只为自己人留位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