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8@365重组退市也是退市公司优选之一

2021-01-08 18:45阅读:
【年内“重组退”公司达14家 专家建议发展专业并购基金】最近一周,退市新规成为资本市场热词。作为多元化退出渠道的一种,并购重组退市也是上市公司退市的一个重要渠道。“重组退市能够化解存量上市公司风险,不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也有利于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进行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和延伸,最终通过市场化出清,推动资本市场优胜劣汰。”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对于资本市场来说,重组退市有助于进一步畅通上市公司的退市渠道;其次,重组退市也有利于优化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助力经济转型升级,为构建有效的市场机制起到了有力支撑。对于上市公司来说,通过并购重组实现退出,也可以为重组上市的公司增加融资规模,提高质量。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截至12月22日,今年以来,共有32家上市公司退市,其中,18家为强制退市,14家公司为重组退市,重组退占比43.75%。重组退中,重组上市7家,出清式资产置换6家,吸收合并1家。而2019年重组退市公司为8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