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4@365川普账号被封接着被弹劾

2021-01-14 18:25阅读:
一、美国当地时间8日晚,推特公司宣布,“由于存在进一步煽动暴力行为的风险“,已‘永久封停’特朗普推特帐号。” 此前,当地时间6日下午,一群在华盛顿抗议“大选舞弊”的特朗普支持者冲进美国国会大厦,正在进行的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确认大选最后结果的程序被迫中止。议员们被紧急疏散,抗议者与军警武装对峙并发生冲突,警方当场开枪,至少4名示威者在冲突中死去。包括前总统小布什和多名共和党议员在内的众多美国政客和各大媒体都指责示威者是“暴徒”,并直言正是特朗普煽动了这一“暴乱”,“罢免特朗普”的呼声高涨。
“正如我长期以来都在说的,推特在禁止言论自由上走得越来越远了。今晚,推特员工联合民主党及激进左翼,将我的账号从他们平台上移除,让我还有你们这7500万支持我的伟大爱国者,沉默(闭嘴)。”特朗普在总统推特账号上写道。(随后这段话也被删除)
二、美国国会众议院13日表决通过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煽动叛乱”。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到弹劾的总统。这一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称他“多次发表虚假声明”“干扰权力和平过渡”“严重危及美国及其政府机构的安全”,要求对其进行“弹劾和审判,并免除其总统职务,取消其拥有的相关荣誉、信用和有酬职位资格”。但是还需要20号参议院多数通过。
这是值得记录的关于美国和世界的大事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