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古巨基Salute To Dear Leslie义演,为修复张国荣遗物筹款

2017-03-20 22:38阅读:
41日是张国荣去世14周年忌辰,在未成名时获哥哥提携的古巨基,特地提前两个星期于316日举行“Salute To Dear Leslie”演唱会,这次演唱会是义演,除向哥哥致敬外,另一目的是为张国荣歌迷会筹款,古巨基说因由:“去年哥哥60岁生忌时,他的粉丝请我出席了几场活动,发现很多哥哥的珍贵物品如专辑和作品需要保留和修复,需要人力和物力,所以自己尽一份绵力,今晚演唱会及出碟所有收益都会捐哥哥歌迷会。” 十分有心。
古巨基一身黑色打扮,左胸别上红花,服饰简洁而隆重,出场献唱《我》,再联同20位哥哥粉丝会成员合唱《共同渡过》揭开序幕,唱出哥哥多首金曲,又将哥哥的多首快歌变成串烧歌。
在台上,古巨基表现轻松,又不时发挥搞笑本色,可是感性易哭的他,到了尾声时,终于崩泪,他谈到在演唱会前重温了哥哥多部经典电影,此时音乐奏出新歌《Dear Leslie》,古巨基情绪开始波动,未唱已感触流泪,更要转身拭泪,喘定气后才继续唱。他说本来不想令气氛太沉重:“不好意思!我知道Leslie喜欢热闹,想不到自己忍不住,相信他想大家开心。我不会再哭,要好好地唱下去。”
哥哥的老拍档黎小田于现场为古巨基钢琴伴奏《不怕寂寞》及《侬本多情》,他忆述哥哥旧日很会享受,录歌时会喝杯红酒:“Leslie收到歌词后很快背熟,入录音室只需试唱一次,替他作些微调便可正式录音。”他也难忘跟哥哥去沙巴登台,二人在酒店泳池游水:“Leslie穿着性感小泳裤,一直跟在我后面游,我知他在让我!”这就是张国荣很为别人着想,不要人尴尬。
他强调今次义演一块钱也没收,翻唱哥哥歌曲、专辑及致敬演唱会的收益,百分百拨捐哥哥的“哥迷会”,作为储存、修复哥哥珍品的费用。
对于哥哥点名赞赏他,古巨基至今仍铭记在心,他说:“
当年未向Leslie讲多谢,我觉得有遗憾,希望今次出点力,将来他的歌迷会有活动需要,我也乐意长远支持。”
去年是哥哥60岁冥寿,古巨基为哥哥准备的生日礼物是邀请了古天乐合唱了《当年情》,“双古合体”既是致敬也是一份怀念。因为当年哥哥点赞古巨基的同时,亦点赞了古天乐,果然别具慧眼,双古分别在乐坛和影坛各领风骚。
本文首发于《新闻晨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