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长胜拳王曹星如其实是“爱妻号”

2017-03-23 21:04阅读:
“曹星如”在内地是个陌生的名字,但在香港,曹星如人气冲天,不少明星变成他粉丝,变成追星一族,皆因有“神奇小子”之称的曹星如于311日的拳击比赛中PK了对手,创下21连胜的纪录,并夺得三条金腰带,成为港人心目中的英雄,多位艺人如任达华、蔡一智、余文乐、林海峰等都因为他首次入场看拳赛,这场拳赛,华为作全程现场直播,老戏骨曾江和狄龙也入场撑他,两人均竖起大拇指大赞曹星如打得好。狄龙在赛前更给了曹星如一个红封包,写上“胜利双手创”,令曹星如受宠若惊,感谢狄龙之余,亦好感触,因为曹爸爸以前在他比赛前,都会给他红包,但自曹爸爸过身后,他比赛前已无收过红包。
曹星如得民心,除因他每能反败为胜、保持长胜纪录外,也因为他背景和经历亦相当励志,演绎“香港人打不死”的精神成为港人榜样。
曹星如少年时读书不成,整天只顾打游戏,是个浑噩少年,考试经常不合格,念至初中四,未能升班而中途辍学,中学没毕业, 只能打散工做兼职度日,曾做派传单、仓务员、油漆等工作。其实曹星如出身自拳击世家,父亲和哥哥均是拳击好手,后来在哥哥诱导下,开始喜欢拳击,经过种种艰苦训练,29岁的他成为不败拳神,他的广告代言人合约数量和身价不下于当红艺人。
他的胜利是用血汗、泪水换回来的,胜出后,他高呼要将胜利献给观众,铁汉柔情,他不忘感谢太太,并对太太发表爱的感言:“老婆,我又打花了脸,又要你照顾我的伤势,帮我照顾爆裂的伤口,又要你替我洗头,辛苦你了!”
曹星如生活简单规律,地狱式训练占据他不少时间,而他的最大兴趣是做“爱妻号”。在擂台上他虎虎生威,在现实生活中他是个大孩子。大战前夕,不做地狱式特训了,曹星如便与太太去超市入货,之后直接回家争取休息,养精蓄锐应付大战。曹星如能保持不败
纪录,太太功不可没。
赛后翌晨,曹星如在社交网发出咬着草莓图案床单的自拍照,笑言太太尚未起床,他肚饿之余,唯有“望止渴”。
314日白色情人节,曹星如在社交网发出照片,除了多谢支持他的朋友、训练团队及观众外,最后他特别感激太太多年来默默的支持与鼓励。曹星如摆出竖起拇指的姿势时,同时亮出手腕上的卡地亚品牌经典Love系列手镯,他和太太一人一只作为定情信物,象征永志不渝的爱情。
本文首发于《上海电视周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