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他相亲36载仍光棍,原来是犯了这“怪病”!男人当戒啊!

2019-11-19 03:00阅读:

据悉,有一男子从29岁开始到婚介所相亲,而到现在65岁了还是光棍一个。难道他有什么怪病?
据说,原来,这位男士对伴侣的要求很高:一要长得美,二要年龄小,三要显天真,四要会写诗......。他真的得了严重的“怪病”!他犯了不知自已几两重、盲目求全责备之病!
怎么医治?
首先我认为这位男士首先要真正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重,也就是说自己要看看自己是否有提如此较为苛刻要求的资本。无论男女,如果不能客观地认识自己,只看到自己的那点点长处而看不到自己的诸多短处,盲目自信清高,就一定要碰壁。
其次,不要奢望找到真正完美的女生。假如说这位男生的那些要求都满足的话,这样的女生的确是不容易找到,可是,难道就不能适当舍弃掉一些苛刻的标准和要求?!长得漂亮,年龄与自己差不多难道就不行?又漂亮又年轻,但言行稳重又有什么不好?假如能诗善文、满腹才学,但就是相貌平常一点又有何怕?
其实,这位先生应该矫正自己的恋爱观、婚姻观、爱情观、幸福观和价值观!真正甜蜜的爱情只有志同道合才是最坚实的基础;真正幸福的婚姻,非常重要的条件就是彼此的相爱、彼此的欣赏
、彼此的支持、彼此的包容!只有明白了这些道理,两个人才能真正相濡以沫携手到老。


(本文为本博博主朱绍轩所作,转载时请注明出处,谢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