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换一种思路看待过年也许更好

2020-01-14 14:29阅读:
过去曾听说过有旅客在排队购买车票时猝死了。还听说过这样的事情,有的旅客在回家过年的途中,前不能行,后不能退,使得本来盼望过个欢乐年的愿望成了泡影不说,还造成了难言的苦楚。有鉴于此,想给正准备回家的朋友们提点忠告;千万不要在一条路上等死,请换一种思路想一想!
所谓换一种思路,就是不要按照自己的唯一的思路来处理回家过年这件事,具体地说,有以下几方面需要注意:
一、如果实在买不到票,就不要强行在春节期间回家,等过了高峰期再回去也是可以的。有钱无钱回家过年,这是千百年来传承下来的观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够回家团聚当然是件好事,但是,如是实在回不了,也不要勉强。真要是走到途中,寒风刺骨,你却不得不排着长长的队去等候那还不一定能够买到的车票,何不推迟一段时间再回家呢?晚一段时间回家总比在途中受苦受难的滋味好些吧?
二、不一定就认准一种交通工具。如果大家都去挤火车,那火车就有可能被挤爆。假如你实在不好购买火车票的时候,你可以换一种思路来考虑,比如说坐飞机或者是坐汽车、轮船等。这样的话,也许不如你原先想的那么省钱和顺当,但是只要能够保证安全顺利到家,不也是一件好事么?
三、不一定就要回老家过年。如果回家的路很艰难,那就到别的方便去的地方过年如何?比如你的很要好的朋友那里,利用春节这段时间相聚不也是一种难得的机会么?比如与单位的同事们搞一个别具风格的春节过年计划,大家来一种同样欢快的过年方式,其实也是今后值得回忆的一件美事呢!
说一千道一万,过年要高兴,但安全是第一位的!必须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来考虑如何过一个快乐的大年啊。想一想那个猝死在购票队列里的人,难道大家还不觉得没必要一定要那么受苦甚至将老命都付出去而就是为了过个年么?
退一步海阔天空,别那么死心眼儿地非要回家过年不可,等条件方便之时、等有安全保证的情况下,再去享受那份回家的快乐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