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初入职场女性小心:谨防这几类男人!

2020-01-15 16:04阅读:
一个有自尊的女性,在这个纷繁复杂、花花绿绿的世界上,都十分注意保护自己,以免遭男人的骚扰,因为遭到别人的骚扰,不仅会使自己身心不快,而且也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甚至给自己的一生带来诸多不利的影响。
职场女性由于要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也是必须树立防范之心的。对于工作多年、有一定工作阅历和生活经验的女性来说,遭到男性骚扰的机会要少一些,因为她们基本具备了防范各种骚扰的意识和技巧。但是对于刚刚走上职场的年轻女性来说,由于懵懵懂懂、缺乏经验和教训,往往在不经意间就可能遭到男性的骚扰。因此,当你走上职场的时候,就一定要有一定的防范意识。不应该将所有的男人都当成流氓,但也不应该认为男人中没有坏人,防患于未然总是没有坏处的!
那么,对于刚参加工作的女性来说,最易被什么类型的男人骚扰呢?
第一类必须防范的是直接领导。由于他直接领导着你,有权安排你的工作,有权评价你的成绩,有权决定你的待遇,有权决定你的升迁等,因此,假如他是那种心怀不轨的家伙,他就可能利用自己职务之便、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利用他或许是你的老大哥甚至是长辈的特点,对你加以哄骗、引诱甚至是强迫。因此,初入职场的女性,对你的直接领导一是要尊重,二是要小心、要有防心。原则:尊敬而不过分亲密、适当回避而不显得无礼、服从正当的管理而不由他任意摆布。
第二类必须防范的是对你过分热情的人。有的男人实际上就是一只黄鼠狼,但是他会表现得对你比较热情,仗着自己或者是老同志、或者能力较强等,经常问候一下你,千方百计帮你一些小忙,有时会热情地教你一些工作方法和技巧等,目的就是和你套近乎,以期获得你的好感,在此基础上,日渐对你说一些放肆的话、做一些放肆的举动,如果你胆小不敢拒绝或者不知道他的别用用心,他就可能得寸进尺。记住一句话吧: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因此,对于那些看起来对你很热情很友好很关照的男同事,你一定要心存感激的同时也存一颗防范之心。
第三类需要防范的是放肆粗鲁的男人。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社会上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文化不高、素质低下,脾气粗鲁、言行放肆。虽然你并不是喜欢嘻嘻哈哈的女孩,可是他总要和你开玩笑,甚至有意无意地黏糊你,不管你是否喜欢他,他也要无羞耻地追你。遇到这样的男人是初上职场女性最头疼的事情:不和他交往吧,成天在一个单位,低头不见抬头见,害怕得罪了他惹来横祸;搭理他吧又觉得实在恶心。如果不讲究点技巧和方法,就会被他的骚扰弄得心烦意乱,甚至可能导致不可预料的恶果。因此,对于这类男生,一是要尽量少和他接触交流,二是免不了要接触时,从一开始就不要给他好果子吃,也就是不要为了照顾他的所谓面子而和他多闲扯,交流的话题尽量只限于工作,别的话题免谈,倘若他依然性趣不减,那就随便找个理由一走了之;三是自己平时要养成不太随和的习惯,你自己经常就是一个端庄正统的人,他也就会减少对你的放肆言行;四:假如他总像苍蝇盯住你不放,那么你要用适当的语言提醒甚至是警告他,他再不听的话,可以告诉领导和组织。一个正规的单位不允许无法无天,组织和领导是会帮你解决这些问题的。
第四类需要防范的就是帅哥了。美女爱帅哥,帅哥爱美女,这是正常的现象,谁也不能否认。但是,正因为这种天性,有的帅哥就会对你这个社会知识不多的毛丫头打他的鬼主意,而且一般的女孩也最容易上当受骗,在被他们骚扰的时候可能还会觉得自己有魅力而暗自窃喜,从而对他们失去了防范之心。由于你的不设防,这就给他们进一步骚扰你壮了胆子。如果你未嫁他未娶,双方真有相好之意,那当然另当别论,可是如果他有家有室,或者对你仅仅是想寻开心寻刺激,你却啥也不懂,那么你将是一个幼稚可怜的受害者。表面的帅气不代表内心的洁净,防心依然不可少的。
初入职场,社会知识不多,很多事情都不可能一下子看个清清楚楚、弄个明明白白,这是正常现象,因此在承认(客观就是这样的!)自己幼稚、知识不多的前提下,首先树起自己的防心,这就可以大大减少受骚扰的机会。相反,如果没有这个防范意识,你就可能在懵懵懂懂的状态下,稀里糊涂就成了那些坏男人虎口下的羔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