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男女注意了!教你挽救这6种濒临破裂的婚姻

2020-02-16 23:11阅读:

世界上的婚姻,有的从一而终,夫妻一生恩爱幸福,但有的却中途破裂,夫妻分道扬镳,留下多多遗憾。而对于那些破裂的婚姻,有的是正确的选择,有的却又令人肠子悔青。现实生活的诸多事例告诉人们,如果婚姻能够挽救的话,将一段濒临破裂的婚姻挽救回来很有必要,动不动就离婚之举,往往会酿就诸多苦酒。当然,若强行凑合,勉强住在一个屋檐下,同床异梦,那也是人生的悲剧。
婚姻行将破裂,各有各的原因。对于每一段濒临破裂的婚姻,夫妻双方都应该有针对性地采取正确的措施,倘若下错了药,必然会治错病,乃至反而生出更多的弊端来。生活中婚姻濒临破裂的原因较多,但有6种最常见,这里简单做一分类并给出参考的对策,但愿对各位有所帮助。
第一种:杞人忧天,无端吃醋疑心大。有的夫妻总怀疑对方有外遇、出轨了,但又没有真凭实据,他(她)们仅只是根据对 方某方面的情况而做出的主观臆断。由于自己从心里认准了对方就是有问题,因而时常担惊受怕、记恨在心、郁闷忧虑,总觉得自己被爱人出尽了洋相。在这样的认知和心理状态下,离婚的念头时时闪现在脑际,一不留神就有可能爆发战争,将婚姻和爱情统统摧毁。要挽救此类婚姻,关键是有疑心的一方要了解清楚爱人的工作状况,看看是不是因工作实际需要而发生的一些事情令你怀疑了;要了解清楚你所怀疑的其他迹象是否真的有那么回事,而不要听风就是雨,或者无风自掀浪。同时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充分信任自己的爱人,多往好处想,多想对方的好处,少往坏处想,不想对方的短处。如此,才会有一个冷静的心态,才不会自己轻易就将婚姻推向毁灭。
第二种:一方出轨,彼此心中皆知晓。一方真的出轨了,另一方也知道,大家都心知肚明,此时,如果犯错的一方不思悔改,依然我行我素,或无错的一方揪住不放、难以承受被背叛之痛,那么离婚也就是必走之路了。要挽救这样的婚姻,错的一方应该知错就改,悬崖勒马,无错的一方可以适
当警告对方一下,或者就大智若愚地装个不知道,反而给对方增加温情,令对方从心底里愧疚和感动,继而幡然悔悟,下定决心与你厮守一生。
第三种:各怀色胎,心照不宣情感薄。假如夫妻一个越轨一个出墙,各自对对方没了情感和兴趣,那么,此等婚姻名存实亡,又何不你情我愿地公开分手呢?这样的夫妻关系,倘若也能井水不犯河水,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但对子女的影响并不好,对子女的成长不利。因此,要么彼此都校正自己的价值观、荣辱观,为孩子做个好榜样,要么就各自寻找自己的真爱,堂堂正正地做人做事。
第四种:寻花问柳,家中大旗不愿倒。一方一边在外面寻欢作乐,一边却也不愿拆散自己的家庭。对于这样的爱人,有的人可以接受,有的人难以接受。倘若能够接受自然也就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相安无事地生活,如果不能接受,又想挽救婚姻和家庭,那就要向有错的一方讲明利害,用情感和智慧让对方回头;倘若此招不灵,也可以适当来一点最后通牒:再不悔改就分道扬镳;也可以发动孩子和家人一起施压。一般地讲,这类人最终还是以家庭大局为重,挽救婚姻是大有可能的。
第五种:经济拮据,鸡毛蒜皮皆纠纷。为了生计,苦于贫穷,纠纷也许难以避免,但是一定要同舟共济,共同想办法摆脱困境,而不能只顾埋怨对方,甚至以离婚相威胁。贫穷夫妻百事哀,生活的不易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应该想一想当初能够走到一起的不易,应该想一想彼此之间也许还有更加宝贵的东西,这些宝贵的东西也许是那些富贵的家庭所没有的。只要彼此理解和宽容、只要双方不被眼前的暂时困难所吓倒,只要大家有计划、不怕艰辛的奋斗,日子是可以过下去的。好好的商量、好好的谋划,一步一个脚印地拼搏,这才是走出困境不断创造幸福的正确之路。
第六种:小三插足,平静水平起波涛。也许由于第三者主动插足的原因,使你们的婚姻出现了违纪,使你们的婚姻出现了裂痕。要挽救这样的婚姻,一定要分清责任,看看是小三主动的成分多还是爱人主动的成分多,首先要用你的爱拴住爱人的心,用你的情感动爱人的心;同时用你的智慧让小三没有可乘之机、自动放弃,只要你的爱人不是那种死心塌地纠缠小三之人,都可以使你们的婚姻和家庭重归风平浪静,保持着你们温馨的港湾。千万不能控制不住自己,用过激的方式将爱人一步步推向别人的怀抱。
爱情和婚姻需要两个人共同的维护,爱情的鲜花需要精心浇水施肥、需要辛勤除草翻耕才能开的艳丽。朋友,你遇到了爱情和婚姻的危机了么?那请你冷静思考、审时度势地采取最正确的对策吧,只要你用一些智慧,你一定能捍卫你们爱情的果实,固守着你们幸福的婚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