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妻子聪明但很丑,我该与她维系婚姻么?

2020-02-20 16:56阅读:

有网友倾诉了他与妻子之间的烦心事:简而概之:他特帅,但不如妻聪明有才;她,特有才很能干,但相貌确实有些对不起观众。为此,彼此时常说对方占了自己的便宜,认为彼此组成夫妻是自己一方吃了亏,并有分手的迹象。网友问:他们之间究竟谁才是吃亏的一方?他和能干的丑妻还有没有必要将婚姻维系下去?怎样才能更好地磨合彼此的情感?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觉得,他们双方都应该思考一个问题:当初为什么会走到一起的?如果是他当初就是看上了女方的才华,并没有将相貌放到重要位置来考虑,那么,婚后就应该好好过日子,毕竟对方的丑陋他是早就知道了的,如果接受不了对方的相貌,当初就不应该走到一起,要怪也只能怪自己当初眼光有问题。
同样的道理,女方当初是不是也是被他的外貌所吸引,认为一表人才的他会给自己的婚姻增加分数、人前面后自己有面子呢?毕竟他的智商有多高,恋爱期间也是知道一些的吧!既然这样,那就应接受自己选择的事实,没必要对他横挑鼻子竖挑眼,要怪也只能怪自己当初只被其外表所诱惑缺少了对内在东西的重视。
但是,后悔药是没有的,双方都应该努力适应对方,努力维系自己铸就的婚姻。至于谁占了谁的便宜,每个人的价值观不一样,可能得出的结论是不一样的。当初周瑜黄盖,而今最好还是黄盖周瑜。
双方有没有继续 这段婚姻的可能呢?有。关键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价值观。对于她来说,尽管对方可能不是十分的聪明,但总不该是十足的傻瓜吧,只要通过彼此的努力可以使家庭正常生活下去就可以;对于他来说,更应该懂得:任何一个人的相貌都在改变着,一个女人年轻时漂亮一点但老了也必然容颜失光,倒是女人的才能会使她的魅力日渐增长。对于一个能力(比如说工
作能力、生存能力等)不高的男人来说,有个能干的妻子岂不是一大幸事?因此,他更不能说她占了他的便宜。老实说,如果一定要说他们谁占了谁的便宜的话,我个人倒认为是他占了她的便宜。冷静地想一想以上道理,也许彼此都会慢慢发现对方实际上还是有长处的,是可以和自己相互取长补短、和谐并愉快地融合在一起的。当然,若没有一方能够让步,那就没必要凑合过日子啦。
以上叙述对错与否,谨供他们参考,但是从他们身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认识到这个道理:年轻人在挑选自己的另一半的时候,千万千万不要仅仅被某一方面所迷惑,一定要前思后想、全面衡量、三思而行,要认真地冷静地想一想自己是否在婚后能够承受对方给自己带来的一切,彼此的所谓爱情是否真的能够经得起漫长生活的考验。如果没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和承受力,那就不要凭一时的冲动草草完婚。若一旦牵手,那就一路好好走,多发现对方的长处,让爱情得到升华、婚姻不断幸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