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男子汉千万要记住:妻的几个软处戳不得!

2020-06-03 15:04阅读:


两个人一旦结为夫妻,是为了真心实意好好过日子,应该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欣赏,要懂得爱惜对方,尊重对方,让对方感到自己有尊严,不能因为对方某些不足而抓住不放、挖苦打击。特别是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由于自尊心强、由于死要面子,因此,老公就要懂得维护她的面子,不要随意去戳妻子的特殊之处。以下三个地方就千万别乱戳!
第一、薪水不高。
谁都想工资高点、经济条件富裕点,但是这又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心想事成的。有的男人,因为妻子的工资低了,成天就和妻子闹别扭,甚至吵嘴打架,总喜欢拿工资高的女人来和她相比,继而埋怨妻子。殊不知,这种态度对妻子来说无异于一把刀子插进心里般的难受。要知道,也许她为了目前的工资待遇就已经够劳累辛苦的了,也保不准还要受到诸多的委屈。作为她的丈夫,应该能理解,不能挖苦打击。再说了,结婚之前你已经知道了这些的呀。
第二、职位不高。
不想当官的人是很少的。假如真的天时地利人和都占齐了,弄个大小官儿干干也未尝不可。可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当省长的,因为省长的位置只有一个呀。如果你的妻子职位不高甚至就是普通草民,你就成天说人家没本事,甚至因此经常敲打她,那也未免有些过分。一个女人,与自己周围身边的人相比,如果官场上混的不如别人,她自己一般就是很窝火的了,假如丈夫也不理解他,只能使她更加郁闷。因为她会感到,自己不仅在外人面前没面子,就连在自己丈夫面前也没面子,这是很伤自尊的。一个好丈夫,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在理解关怀的基础上,去为妻子出谋划策才是。换个角度想想,你自己又有多大本事呢,
有本事你也弄个大官干干?既然不是每个人都有官运,那何不如以豁达的心态去面对现实,夫妻双双愉快地生活呢?要知道,平平凡凡才是真,这是很多经历了沧桑风雨之后的人们得出的经典总结啊。
第三、文凭不高。
现在这个社会真的是个知识社会,高学历高文凭的人越来越多,大学生、研究生满大街都是。高文凭从某种角度上讲,已经是一个人社会身份的标签。因此,有的男生找对象要找高文凭高学历的,有的男人结婚后,由于妻子的文凭不够高,也就成天瞧不起妻子,或者说人家没文化、或者说人家没能耐,因此,弄得夫妻关系淡漠、情感生疏。作为丈夫,一方面应该认识到,一张真正名副其实的文凭是需要经过一番艰辛努力才能够获得的,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取得的,那又为何要强求妻子呢?另一方面,也不是有高文凭的人就真有高水平,文凭和水平并不能划等号,只要你的妻子胜任当下的工作,并且一直在不断学习,那就可以了。
应该说,两个人从谈恋爱到结婚,必定是经过或长或短的认识过程的吧,如果对对方没有一定的了解,也不可能走到一起,而只要走到一起,也就至少是要对对方的现状是基本满意的。既然如此,婚后对对方提出各种过高的期望,甚至对对方的不足之处经常指手画脚、戳戳点点,那就不应该。一个会经营家庭和婚姻的人,一般不会使劲去碰触爱人最怕人碰触的地方。记住了么?换一种心态想想,换一种角度看看,你也许会觉得,其实你的妻子已经很不错了!其实,你的妻子有很多别人没有的优点!其实,你有一个非常值得珍惜的妻子呢。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要懂得一个道理:甜蜜的爱情和幸福的婚姻究竟要以什么为基础?真爱!只有真爱才是最坚实的基础!她爱你吗?如果是,那就愉快地爱下去,地老天荒,牵手永远!金钱地位和虚荣与幸福没有必然联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