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些铁建女神们,是一道不可或缺的靓丽风景!

2020-06-29 22:15阅读:



作者:中铁二十局集团朱丽

成为中国铁建的一员已有多年,由于流动的工作性质,对多数同事的记忆是很淡薄的。几个项目下来,也算积攒了几段稳固的友谊,也认清了很多职场的道理,学到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但留下最深心理印记的,还是中国铁建的女生,尤其是已婚女性,我们铁建的女神们。
初到项目实 习的时候,进了试验室,这里的女生没有同龄人的娇气,更没有多余的矫情,不施粉黛,穿着朴实,却笑颜如葵花般灿烂。大太阳天下测压实度,灰头土脸的行走在土方工地上,让我这个刚从大学温室里出来的女生着实佩服了一把,几天下来,在她们的带动下我也习惯了这种朴实的工作风格。半夜灌水泥试件,和民工一起吃清剐的大锅饭,与工区男男女女打成一片,好像那时候所有的烦恼都会随着日落结束,新的希望又会随着日出升起,每一天过的无比疲惫,但却十分充实。那时,我对工地的认知还是很浅显的。
还记得去达陕项目的
那天,我和一路过去的女孩刚到县城时,一切都很新鲜。刚随项目的皮卡车入山时,我们两个小姑娘被沿路的山清水秀吸引而欢呼雀跃。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时间从正午迟落至夕阳,我们俩便陷入深深的失落,这是被卖进了深山了吗?没错,是很深很深的山区。后来就开始了为时一年的见习,从刚开始每天莫名的失落急躁到后面的纵情于山水,时而有感而发也写写散文抒发下情感,从来不觉得什么事是过不去的,直至大雨让我们不得不全体移至高地镇上的旅馆。那时的天我记忆犹新,黑压压的乌云笼罩了整片天空,惊鸟盘旋。就在这时,同事姐姐家里来电话告知孩子生了很严重的病,希望她能赶回家。可是她真的走不出去。看着她含泪的眼神望着天空,空气都凝结了。我想,这对于一个母亲而言,是多么无奈而又痛苦的时刻。
很多时候,中铁的女孩子是很难顺利的谈感情的,她们的工作说起来很好,可细细品味也没几个正常家庭愿意接受,这是大家心照不宣的共识,所以大部分中铁女孩子只能内部发展,至少这样彼此能多一份体谅和理解。而异地婚恋异地持家还是不可避免的,为了更多的贡献家庭更好的发展自我,抱着所有的对爱的渴望,她们只能选择反向拥抱,用爱的翅膀撑起一个个思念的日夜。每到日落时,劳累了一天的她们多半都会给家里去个电话发个视频一解思念之苦。这也是她们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刻。
工作几年以来,我有幸见证了中国铁建的飞速发展,见证了中国铁建这支“铁军”队伍的日益壮大,见证了遍布世界各地的中国铁建的印记。这些成绩是无数铁建人的心血,这其中,撑起半边天的铁建女神们功不可没!她们不能陪伴家人左右,不能正常的见证可爱的孩子的成长,不能为年老的父母侍奉左右,甚至常年和爱人分居两地,放弃了女子本有的柔弱,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压力。她们是风雨中的铿锵玫瑰,兼具柔情与刚强。在工程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她们,更是一道不可或缺的美丽风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